众志成城 发表于 2019-12-21 16:07:41

杭州查处黄桃水果、vimi薇迷益生菌、农家笋干等9起虚假宣传案(转载)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保健食品“净网”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80人次,排查经营户312家次,宣传保健食品各类资料1578次,查处第三方交易平台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案件9起。下面公布3起第三方交易平台保健品虚假宣传的典型案件。

  某网店因对售卖的水果黄桃宣称有“降血脂、降血糖”等医疗保健用语被罚

  当事人某网络有限公司在大型第三方交易平台上设立店铺,上架销售黄桃水果,并在相关页面广告中使用“降血糖、降血脂”字样进行宣传,涉及疾病治疗功能。据当事人陈述,“降血糖、降血脂”广告语是从他人处抄袭而来,并无相关的依据。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规定,属于在广告中涉及疾病治疗功能,以及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的的违法行为。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责令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000元。

  某网店因对销售的农家笋干宣称有“防止便秘、预防肠癌”等医疗保健用语被罚

  当事人某食品有限公司在大型第三方交易平台上销售的农家野笋干有“防止便秘、预防肠癌”的宣传用语。据当事人的法定代表人陈述,该款产品销量不好,从今年9月份开始在网上销售,至今只销售12份,其中十份并未发货。广告设计制作为费用800元,存有收款收据单。当事人某食品有限公司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之规定。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责令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2400元。

  某网店因对销售的薇迷清畅益生菌宣称有“减脂、kang癌、jiang血压”等医疗保健用语被罚

  当事人某进出口贸易公司在大型第三方交易平台上开设的店铺内销售的“【官方正品现货速发】进口vimi薇迷清畅益生菌白吃神器 3盒”产品网页内宣传有“减脂”、“减fei瘦shen”、“jing化血液、牌出毒素 kang菌xiao炎、ti高细胞活性”、“降di血糖”、“kang癌”、“jiang血压”等字样。经查,vimi薇迷清畅益生菌这款产品为普通食品。当事人某进出口贸易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之规定,构成了普通食品广告中涉及疾病治疗功能的违法行为。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责令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200元。(鲁利军 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继文)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yymeme345 发表于 2021-12-1 11:17:10

本帖最后由 yymeme345 于 2021-12-25 23:54 编辑

谢谢楼主循環貸款分享:)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杭州查处黄桃水果、vimi薇迷益生菌、农家笋干等9起虚假宣传案(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