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yadong891029 发表于 2020-4-20 10:36:00

内地买家纷纷折价出售香港房产,香港房价面临崩塌威胁

随着中国买家对海外投资的兴趣逐渐消失,有迹象表明已经有部分中国内地的投资者正在折价出售香港的房地产。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司的研究与咨询高级总监西蒙·史密斯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恰逢贸易较为紧张的时期,香港的房地产很可能因此出现一些强制性的抛售。一些面临现金流问题的个人与公司,以及当地拥有不少抵押贷款的房东,都将会考虑以折扣的价格卖出房产。”
香港住宅价格的下跌确实已经出现。在今年第一季度,九龙和新界豪华住宅的平均销售价格下跌了4.5%。在九龙站和九龙塘等地区,降幅更大,分别下降了6.9%和4.9%。这两个地区是前几年受大陆买家欢迎的地区。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位于东环的楼盘Century Link的639平方呎(约59平方米)住宅单位最近以760万港元的价格售出。中原地产的经理丹尼斯·黄表示,该住宅的房主为内地人,因为对市场前景感到悲观,因此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套现。由于内地人身份,他在购买房产之前不得不支付买家印花税。因此,他卖出这一套住宅实际上损失了约200万港元。
本月,另一位中国大陆投资者以2000万港元的价格出售了位于大埔的比佛利山庄2047平方呎(190平方米)的别墅。据房地产经纪公司21世纪不动产称,十年前该买家购买房产的价格为2850万港元。
根据香港税务部门的数据,2017年12月,有534套房屋缴纳了买家印花税;而今年3月,缴纳买家印花税的房屋数量骤降至历史最低点的42套。买家印花税是针对非当地的个人与公司购买房产而征收的税。
随着需求的减少,香港房价很可能进一步下降。中原地产研究高级副总监黄良星说:“房价的下行调整尚未完成。”
到底房价是由什么决定的?未来房价走势如何?边际实验室为大家推荐网红经济学教授薛兆丰的经济学讲义,文字通俗易懂,每个人都能学会的经济学理论↓↓↓
本文由边际实验室原创,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内地买家纷纷折价出售香港房产,香港房价面临崩塌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