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在海上 发表于 2020-4-29 18:03:35

央行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家庭资产7成财富是房产,房子太重要

近日央行公布了一份报告,从报告中显示的数据不难看出,我每个人与房子之间的距离有拉近了一步,我们每个家庭的资产数量又增加了不少。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央行报告中三个数据与我们息息相关,一个是城镇96%的家庭自有住房;一个是城镇家庭资产平均318万;一个是家庭7成的财富是房子。那么这样的数据透露出了什么信息呢?毫无疑问,这其中的信息就是告诉了我们房子对我们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并且当前有大量的房产还是掌握在了少部分人的手里。因为不少人在看到这组数据之后大呼,自己没房没钱,只有在算平均数的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富翁一样。
            确实说当前房子对我们而言已经越来越重要了,并且中国家庭的资产配置也离不开房子。如果没有房子中国的众多家庭可以说是一无所有了。在这样的资产配置比例之下,降房价就变得不可能了。家庭资产大多是房子,如果房价下跌那么带来的后果就是我国居民资产的急速下滑,那么面对下滑的资产我们能怎么办呢?我们只能束手无策,因此确保房价不下跌才是保护居民资产最好的办法。
            虽然现在的政策是房住不炒,但是房住不炒并不意味着房价要跌,只要能够将房价稳定在一定的范围内,就是可以的。因此,家庭资产房产占比的越多,就说明房价越是难以下降。同时居民自身对于数据之后发现的差距也是今后楼市发展的另外动力,也是居民购房的另外需求的增长点。
            最后,央行的数据也告诉我们,现在的楼市已经不是过去刚需的楼市了,而是一个投资加改善的楼市。并且是有房的人越看重买房的楼市。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央行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家庭资产7成财富是房产,房子太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