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狄青 发表于 2020-5-1 10:39:53

4成家庭拥有两套及以上房产,你被平均了吗?|小帝探楼市

来源:价值领地
▎楼市评议丨By:世联评估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1
松绑政策被撤回
坚定不走“地产刺激”
地方房地产松绑政策近期频现出台后被撤回的情形。湖北省荆州市日前称,决定停止执行18日印发的楼市新政,其内容包括降低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限时免契税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近期第七个出台楼市松绑新政后被撤回的城市,清晰传递出中央“不走老路”“不刺激房地产”的政策信号。
小帝有话说:
今年是坚决不靠房地产刺激经济了,本来以为湖北会放松政策限行,结果荆州也迅速收回了政策。这一动作也预示着今年的楼市基本不会在放松限购等方面进行大动作,政策倾斜大都集中在人才优惠政策上了,各地的抢人大战说不定会愈演愈烈。
2
四成家庭拥有两套房
你被平均了吗?
4月24日,这份由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调查课题组发表的2019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情况调查显示,我国城镇居民家庭总资产均值为317.9万元;家庭资产以实物资产为主,住房占比近七成,我国城镇居民家庭的住房拥有率为96.0%,有一套住房的家庭占比为58.4%,有两套住房的占比为31.0%,有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占比为10.5%,户均拥有住房1.5套。
小帝有话说:
看看这数据,柠檬树上柠檬果,柠檬树下你和我。全国城镇居民家庭占比还是较少,大多数人口为农村户口,如果加上农村户口再去算住房拥有率,这个比例应该会大大缩水吧。这个数据看看就好,中国人民的买房之路,仍然任重道远啊。
3
真的涨了
今年房价压不住了
4月27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市场月度发展分析报告》称,3月份,全国24个核心城市综合房价超过2020年春节前的水平,同时也高于2019年全年最高房价,但是要低于2018年中的房价水平。
小帝有话说:
疫情影响了市场的供需,但一点也没影响房价上涨。在经历了19年对房价的压制,今年的房价也在试图冲破牢笼。
4
北上广深拉开差距
一线城市分级迭代
2019年城市统计数据出炉后,我们看到第一梯队的城市排序发生了值得关注的微妙变化:上海和北京逐渐拉大了同深圳和广州的差距,也将四城以外的其他城市远远甩在后面。
2019年上海GDP达到38155亿元,按照目前的增速基本可以在明年进入四万亿元。北京在2019年的GDP为35,371亿元,同上海市尚有差距,但是基本上二者处于相持状态。深圳的GDP为26,927亿元,而广州为23,628亿元。
小帝有话说:
人口数量以及产业结构分布导致广深和北上拉开了距离,北上第三产业占比大,科技与金融才是带动城市发展的最大动力。广深在产业转型上还面临较大的挑战。不过,都市圈的崛起也给广深给予了较大的支撑,北京周边缺乏与之差异较小的城市,但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发展,势必会给广深带来新的发展活力。
5
武汉布局窗口期?
土拍创收200亿!
4月24日,疫情后的武汉迎来第二场土拍。7宗地块入市,出让总面积283,888.5平方米,起拍总价484,232万元;出让总金额50.27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疫情影响,此次出让的7宗地块均未设置熔断价,且降低了竞买保证金:向上不封顶向下降低了出让标准,为房企参与竞买打开了宽阔空间。截至4月末,今年武汉土地出让总金额达200亿元。
小帝有话说:
后疫情时代,楼市冷暖“地”先知。各地的投资者都盯准了武汉市场这块“肥肉”,和去年相比,武汉的人气可谓是节节攀高。至于现在到底是不是进驻武汉的窗口期,那就看市场的回答了。
6
“合作开发”成为
房企常态生存模式
从最近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布的年报来看,行业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整体规模见顶已成业内共识。基于此,恒大、旭辉等规模房企提出了提质增效、提高权益保证利润发展的战略;与此同时,部分房企开启了寻地合作计划,意图通过开放合作比例维持行业地位、寻求规模进阶。
小帝有话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从增量迈入存量时代,在遭逢疫情的情况下,报团取暖合作共赢成了利益最大化,长效发展的最佳选择。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平平凡凡95后
喜欢幽默侃人生,严肃看世道
带你领略独特的楼市风景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4成家庭拥有两套及以上房产,你被平均了吗?|小帝探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