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味哒莫韵诗 发表于 2020-5-3 02:53:44

排球简介二:主攻

今天我们要来介绍排球里面的主攻手。主攻主要指场上的主要进攻手,也是防守反击的主要得分队员。一般站在四号位或者换位换到四号位。主攻要求队员身材高大,弹跳力强,拥有强大的扣杀能力,擅于强攻,能够突破对方的防守等。现在随着排球的不断发展,已经不仅要求主攻能在四号位发动进攻,更要求主攻能从各个排球场上各个位置进攻,同时,随着打法的不断演进,主攻不仅要会进攻,当主攻转到后排时,还要有出众的一传和防守能力,只有这样才能算是一个优秀的主攻手。
在当今世界排坛,主攻大致还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大致有保姆主攻,强力主攻和全面主攻。
保姆主攻顾名思义就是在场上主要负责接一传和防守的主攻,保姆主攻的进攻只占全队进攻很小一部分。在当今世界排坛,这类型的主攻主要存在于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像这两个国家都拥有强力接应,而两个主攻中另外一个的进攻火力也很强,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队伍中两门大炮的火力,那么一传和防守的重担就落在了保姆主攻和自由人的肩上。不过这种战术也有它的局限性,由于当今世界的发球攻击性不断提高,过大的一传压力可能会导致一传的崩盘,进而影响接应和另外一个主攻的进攻。比较经典的比赛就有16年里约奥运会的女排决赛,当时塞尔维亚的主攻马莱舍维奇和自由人波波维奇一传出现波动,最终中国队逆转取胜。像另外比较知名的保姆主攻还有被中国球迷称作”四喜丸子“的米伦科维奇以及长相甜美的布萨。除此之外,还有意大利的波塞蒂姐妹。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卢西亚bo'sai'di
说完保姆主攻,我们再来说说强力主攻,强力主攻顾名思义就是进攻能力十分突出的主攻。比如我们中国球迷熟知的“二姐”-米哈伊洛维奇,她就是这类型主攻的代表。爆发力强,进攻能力突出。但同时,这类型的主攻大部分也有缺点,那就是一传和防守不行,小球比较粗糙,容易成为对手的突破口。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mi'ha'yi'luo'wei
最后,我们要来说的就是全面主攻了。这类型的主攻具有六轮一传能力,同时在前后排都可以进攻。像中国的朱婷和惠若琪,日本的木村纱织,韩国的金软景,巴西的杰奎琳等,她们不仅有优秀的一传防守,还有出色的进攻,她们在阵中也能使队伍的攻防转换变得更加流畅。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主攻在排球中是十分重要的一个角色,在我看来,每一个打排球的人都应该努力变成一个全面型的主攻。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排球简介二:主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