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孤心已上线 发表于 2020-5-3 02:40:50

排球中的英语,趣解之二,Spiking(扣球),Spiker(攻手)

上一篇文章给大家介绍了排球中的发球(Serving),这一篇文章我再来说一说Spiking(扣球)。
Spiking(扣球)
排球运动中的扣球英语中写成Spiking,扣球是排球比赛中最重要的得分手段,对于球迷来说也很乐意看到攻手强力扣球的风采,当攻手扣出很有力量的球时,这种画面给球迷的视觉带来更强的冲击力,从而让观赏者得到更高层面的精神享受。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郎平那个时代有世界三大攻手,其中中国队代表人物就是郎平,想当年郎平的每一次腾跃都让观者直呼过瘾,正因为有了铁榔头的领头羊作用,中国女排才有了五连冠的辉煌。扣球是排球比赛获胜的关键。
当年郎平的有力对手之一是美国的海曼,她身高1.9米,这个美国黑人队员当年看过她比赛的人一定记得住她的身高是1.9米,而非有的资料上写的1.96米,当年电视解说是由宋世雄担当的,他的语速超快,无数次说到海曼的身高,也罢,身高就一数字而已,不必纠结。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美国前女排队员海曼
海曼她是当时世界三大攻手之一,她的扣球势大力沉,年轻的球迷可能对这位过去的巨星不是太熟悉的,在场上郎平与海曼是对手,在场下两人却是好友,但是人生难料,海曼在一次比赛中当场殒命,记得她才满30岁不久,她的突然离世让郎平十分伤感。
而我们的郎平是幸运的使者,一直奔波在排球世界里,郎平创造了排球神话,而海曼早就化为泥土,郎平呢,却如今仍然“年轻”,相信她将带领中国女排走向新的辉煌。
目前中国女排有了朱婷这门大炮底气十足,再加李盈莹这初生牛犊冲劲高涨,我们的扣球是不怕任何队的。
再来看一下Spiking的另一层意思是扎破,怎么叫扎破,排球比赛中每当一人扣球时都有对方队员前来阻击拦网,所以扣球者得用上全身力量将球扣下去,以扎破对方的拦网封锁线,大家习惯称爆手。
朱婷的扣球力量大是大家公认的,她的扣球可以爆对方手,并且她的弹跳促使她常常能扣出超手球,每当扣出漂亮的球时电视转播画面会重放慢动作并打出字幕Super(超级的),朱婷毕竟是世界超级球星,经常能打出超级扣。
说到扣球不得不说说意大利的埃格努,这位扣球高度相当了得的排球队员是位黑人,在中国球迷的眼里她缺少球星的大气,但是她扣球的球速可以超过100km/h,这个数据其他女排队员难以碰及,她是中国队东京奥运的强力对手,我们得重视她,但是并不惧怕她。在前不久结束的世联赛总决赛中国队3:1战胜埃格努领衔的意大利队,中国队派出的是二队人员哟,这给中国队增加了更大的取胜信心。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里约奥运相信大家还记得的,惠若琪最后上演的最终一神扣,就在那一霎时,国人狂呼,而惠队长喜极而泣,她的喜泪为她从15岁出道以来的辛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惠队长作为主攻以防守见长,她处理球的能力强,扣球拐直线是她的拿手好戏。排球是集体项目,合理搭配人员是教练的水平的体现,虽然惠队的扣球力量并不强大,但是当时惠队长搭档朱婷却是最佳CP,既有强力攻又有后排保障,这样的阵容也是里约奥运夺冠的关键。
其实扣球是排球比赛进攻环节的一个步骤,Attack就是进攻的英语单词。
小结一下:Spiking(扣球),Spiker(攻手),Attack(进攻),Spiking(用尖物扎破
今天是第二篇文章为大家介绍排球英语点滴,有喜欢的请看笔者写的上一篇的内容,请点击下面链接
排球中的英语,趣解之一
谢谢大家关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排球中的英语,趣解之二,Spiking(扣球),Spiker(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