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采菊数枝霜 发表于 2020-5-7 16:08:49

排球比赛中的自由人不能替换二传吗?关于自由人你还有哪些误解?

排球比赛中的自由人不能替换二传吗?关于自由人你还有哪些误解?
实际上排球规则中明确规定:自由人是可以替换场上的任何一个人。但只限于这个人轮到了后排,如果这个队员轮到了前排,她必须重新上场,自由人得下场,在下一个回合再替换另一个人。然后关于替换二传的问题,二传和其他攻手在报名时没有什么不同,如果真需要替换二传,自由人是可以替换的。关于自由人的传球,在进行下手垫传时,他可以在任何位置垫出任意高度,攻手都可以进行进攻,但当自由人采取上手传球时,就有规则限制了。如果自由人在三米线以后,上手传球没有任何问题,攻手随意扣,如果自由人在三米线以前(含踩线),进行了上手传球,那么攻手在自由人触球后的第一次是不能进攻的,但自由人在三米线以内上手传球的本身是不违例的。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中国女排目前的主力自由人王梦洁
我们通常会看到自由人替换的都是后排副攻,这主要还是自由人时代的副攻大都个字高,一传能力后排防守相对比较差,但在非自由人时代过渡到自由人时代的副攻大都有一手漂亮的一传,譬如黄金一代的副攻刘亚男,陈静都是一传好手,而自由人张娜在后排替换张萍两轮半以外,还替换主攻王丽娜两轮半。2011年世界杯,张磊在对阵意大利时出现了抽筋,只好用杨婕替换下她,当她情况好转以后,再次回到场上,而在那一局,她已经被换下一次,按规则,她不能再次被换下,所以当她再次出现抽经时,就只能干着急了,直到轮到后排,才有自由人张娴对她进行替换。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里约奥运会主力自由人林莉
替换二传的情况相对来说极度罕见,除非一局比赛当中,替补二传已经上过场,又下过场,没法再进行一对一换人时,场上主力二传又出了状况,那么当主力二传轮到后排时,是可以进行自由人替换二传的。但这种现象比较特殊,规则虽然不允许替补二传再上场。但在去年中俄世锦赛的比赛中,俄罗斯的罗马洛娃跟替补接应进行两点换三点,紧接着主力二传斯塔特塞娃跟主力接应再次二换三上场,而就在这局比赛中,斯塔特塞娃脖子受伤,无法继续比赛,必须先处理伤势,而她又在前排,所以裁判允许了罗马洛娃再次替换斯塔特塞娃上场比赛。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黄金一代自由人张娜在世界杯获单场最佳
自由人是可以替换后排的任意一个队员的,但这个被替换队员的位置一旦轮到前排,自由人必须下场,被替换的队员必须上场。当然,自由人必须穿着与其他队员不同颜色的衣服,不能参与进攻,不能发球,不能到前排拦网,还有一点,不能作为球队的队长。一支队伍最多可以报名两个自由人,但人数如果低于12人则最多报名一个自由人,14人的队伍必须报名两个自由人。如果还有其他被忽略的细节,欢迎补充。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排球比赛中的自由人不能替换二传吗?关于自由人你还有哪些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