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亓彧 发表于 2020-5-10 06:51:02

不只是5G手机,高通正是以这种方式为5GPC电脑铺路

本文由V科技之星原创,欢迎关注
高通的使命是使个人电脑现代化。计划是什么?首先将5 G PC引入全世界。在早期的网络测试中,5 G承诺最大速度为1.4 Gbps,理论极限为7 Gbps。互联网连接速度的提高会改变我们使用电脑的方式。
要想与这些新兴的5 G网络连接,高通拥有两种秘密武器:一种是新的 SnapdragonX55,另一种是 Snapdragon 8 cxPC处理器。但在世界移动大会上,我们独家了解到这两家公司如何合作开发首款支持5 G的 PC平台。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X55系列与 Snapdragon 8 cx兼容
如果你没注意到的话,高通公司在笔记本电脑上装芯片已经有一年多了。相对于传统的采用 Intel或 AMD的x86设备,这些“总是相连的 PC”已经把注意力从电源和高端功能上转移了。而是所有这些都涉及可移植性和现代化。他们可以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增加始终连接的体验,而你的电子邮件也可以像在智能手机上一样,在后台自动下载。
但是,首先,连接一直是高通 PC游戏的名字。你可以随时使用 LTE连接,不需要支付额外费用。在5 G的帮助下,这将会更上一层楼。
主要的变化是速度加快了。高通公司产品管理高级主管 PuneetSethi表示。但是这是显而易见的他还指出,公司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主题演讲前接受采访时还提到了其他一些好处,如更大的容量和较少的延迟。
最近,高通公司发布了SnapdragonX55调制解调器,允许消费者使用它来连接5 G、4 G、3 G甚至2 G网络。它被设计用于各种设备,从电话到汽车和个人电脑。虽然可以在 PC上将 SnapdragonX55与 Intel和 AMD芯片相匹配,但是另一个难题是有一个特殊的连接: Snapdragon 8 cx处理器。
和往常一样,这都归结为速度。
去年12月推出的芯片,是高通公司首个真正意义上的 PC专用处理器平台。换言之,它实际上是在和英特尔的移动芯片竞争。其设计用于在 ARM驱动的设备上运行 Windows 10的完整操作系统。此外,这些始终连接在8 cx处理器上的 PC,在与X55调制解调器结合使用时,可以享受更快的因特网速度。
的确,就像高通过去的调制解调器一样,你不能像高通公司的 Always Connected PC平台那样获得同样的收益,高通技术产品管理高级主管 MiguelNunes解释道。再一次回到速度。在三星和联想等厂商使用x86 Modem构建 PC时,这些设备会消耗更多电力。
虽然新的5 G Modem需要更多的电力供应,但高通公司并没有改变 Always Connected PC平台20小时的电池使用时间估计值。
诺恩斯说:“5 G的带宽也更大,所以完成这些工作所需的时间会减少。”所以,如果你以每兆位的功率来衡量,5 G将比 LTE效率更高。正是这些新型5 G电脑的主要卖点,以及速度带来的新特性。
改换使用计算机的方法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除速度加快外,高通希望我们使用 PC的方式能有所改变。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更快的因特网速度可以转变成更快的云连接。
Nunes说:“当你看着云计算,把文件存储在云中时,5 G会经历所有这些,因为你会有更少的延迟和更高的带宽。”你的云存储将开始执行更多像本地存储那样的操作。
"用户并不关心服务是本地运行在设备上还是云中的服务器上远程运行它
http://www.0514.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当处理密集的应用(如 Adobe的 CreativeSuite)开始向云端迁移时,我们可能会看到笔记本、平板电脑和可转换产品开始像瘦客户机一样运行。由于大部分主要的应用程序运行在云端,并在 PC机上显示,瘦客户机已经在企业市场中流行起来,使得企业更容易、更安全地管理软件。有了5 G网络的帮助,这个想法就可以开始传播到消费应用程序中去,包括传统上需要大量的处理和图形化功能才能在本地运行的游戏。
Nunes解释道:“对于云服务,不管是游戏还是运行在云中的应用程序,都有大量的讨论,并且你需要通过远程终端连接。不管你运行的是云应用程序还是游戏服务,用户体验都会很好,用户也不会在意你是在本地运行还是在云中的服务器上远程运行。
虽然高通把处理器移入云端,但它并不担心它的5 G努力会蚕食为 PC制造更快处理器(比如 Snapdragon 8 cx)的目标。高通把远程计算看作是在5 G网络和本地处理器之间取得平衡的速度。
Nunneys说:“W帽子5 G能让你做到的是,限制令可以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而每次工作负荷的95%都是非常轻薄的,而且可以依赖于云中剩下的5%。”所以你不需要去买这个超高端的设备。
但这些“瘦客户端”仍然需要强大的图形显示功能,才能更好地为用户体验服务,而这正是高通投资于 Snapdragon 8 cx的原因。
在 PC连接方面,高通公司的总目标是能够在网络之间进行无缝切换。这就是说,你可以启动家庭Wi-Fi网络上的计算任务,移动到硬盘上,运营商运行的4 G或5 G连接能够正常工作,并自动切换到办公室的私人企业5 G Sethi说,该网络包括一些小单元。
这家公司认为5 G是现有网络(如Wi-Fi和4 G)的一个补充,而非替代品。
前途在望
他说:“在高通公司,我们的目标是在所有可利用的技术中提供最好的无线电解决方案,因为现实情况是,我们都需要这些技术。
在5月的世界移动大会上,高通公司可能还没有准备好展示其5 G支持的 PC,但是,话又说回来,这一点还没有准备好。今年晚些时候,5 G网络将会面世,而高通则告诉我们,其5 G网络的5 G价格数据将在届时公布。
但为什么要在5 G停止?像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这样的人已经开始寻找5 G的接班人了。近期的一条推文中,特朗普恳求美国科技公司启动6 G网络,但可能对其所要求的内容一无所知。但即使高通真的做到了这一点,它看起来仍对这些新技术的领先地位充满信心。
塞西对总统最近的一条微博作出回应,他说:“我们认为5 G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下一代6 G,我们公司的目标是成为提供我们能够提供的最好的无线电技术的领导者。这是通过Wi-Fi实现的。在4 G手机网络、5 G手机以及下一个版本中,我们正在做这些工作。这一切都是在向各个方向射击.”
本文由V科技之星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欢迎下方评论留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只是5G手机,高通正是以这种方式为5GPC电脑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