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喃喃 发表于 2021-1-21 02:01:28

不到30万就买V6大排量自吸?这些车开着底气十足,超顺滑,未来可能要绝版!

【有车以后 话题】在如今这个年代,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悄无声息地慢慢淡出了我们的视野。先不说现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势头这么猛,在此之前,小排量涡轮增压也已经把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打得不见踪影。所以,在如今这个时代,尤其是在国内市场,还能找到可以买到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目前我们还能在市场上买到的几款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说不定再过多一段时间,它们也会和我们说再见了!
Jeep 大切诺基
排量:3.0L、3.6L
指导价:52.99-71.49 万
优惠:12 万
作为 Jeep 品牌的旗舰,同时也是极具情怀的一款车型。即便如此,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款车也早都已经消失在他们的选车范围里了。并且,由于 Jeep 品牌本身的热度在下降,这款车所被人熟知的可能性就更小了。不过,我非常欣赏的是,虽然注定了在这时代不会再受瞩目,但大切诺基依旧遵循自己的信念,保持着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初心。


大切诺基的这两款发动机,3.0L 版本的最大功率为 234 马力,峰值扭矩 285Nm,匹配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3.6L 版本的最大功率为 286 马力,峰值扭矩 347Nm,同样匹配的是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性能参数确实和现在很多同排量的涡轮增压机型不能比,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平顺性、发动机浑厚的声韵都是涡轮增压无法比拟的。相信大家最关心的是这款排量发动机的油耗表现如何,其中 3.0L 版本的工信部油耗为 9.8L/100km,而 3.6L 版本的工信部油耗则为 10.0L/100km,日常使用可能会比这个数据高个 3-4L 油,但我觉得喜欢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朋友不会在意这点油费。而且这款车目前有 12 万的优惠,还是进口身份,还算是挺值的。


红旗 H7
排量:3.0L
指导价:31.78 万
优惠:暂无
红旗 H7 曾经也是热度非常高的一款, 整台车的商务范非常正,再搭配上正气十足的红旗标,使人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红旗 H7 定位为中大型轿车,车长超过五米。相信很多买这款车朋友都是为了商务使用,用作家用的情况应该会比较少。但这款车超 5 米的车长,作为家庭使用也是完全能胜任的。不过,就是不知道大家会不会选择这样一款太商务范的车型作为日常代步使用了。


红旗 H7 的 3.0L V6 版本只有一个配置,其余还有 1.8T 的一个配置和 2.0T 的两个配置,而 3.0L 这个版本估计更多还是用以象征身份地位的存在,走量的还是下面的几个版本。3.0L 的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231 马力,峰值扭矩为 300Nm,账面数据不算强,但也已经是它的三个动力版本里面数据最好的版本了。这款车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 9.1L,在日常市区路况的话也可能会增加 3-4L 油耗。



雷克萨斯 RX
排量:3.5L 混动
指导价:65.7-80.1 万
优惠:1.3 万
雷克萨斯 RX 是广东地区能见度非常高的一款 SUV。首先当然是因为雷克萨斯品牌在广东地区的认可度非常高,同时也因为其本身优秀的产品力,让大家对它趋之若鹜。目前这款车有 2.0T 和 3.5L+ 混动两个动力版本,3.5L 混动版本相对定位更高端。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有 5/6/7 座三种空间布局形式可选,虽然第三排空间不算宽敞,但是日常使用也能正常满足。外观帅、动力和空间实用、品牌口碑强,除了贵点,这台车可能真的没多少缺点。况且,贵难道不是我们的缺点吗?


雷克萨斯 RX 的这款 3.5L 发动机 + 混合动力总成,除了发动机之外,还搭载了前后两个电机。其中 3.5L 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262 马力,峰值扭矩为 335Nm,而前后双电机的总功率为 173kW,约为 235 马力,电机总扭矩为 474Nm。因此,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了 230kW,约为 313 马力。因为是混合动力的关系,所以这款车也相对比较省油,工信部百公里油耗只需要 7L 左右。结合价格来看,其实这款车的性价比还算挺不错的。


雷克萨斯 LS
排量:3.5L
指导价:87.8-118 万
优惠:0.5 万
雷克萨斯 LS 是雷克萨斯旗下的旗舰级轿车,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都属于该品牌的顶级水准,而这款车的定位也是直接对标奔驰 S 级的。虽然在绝大部分人的心里,这款车的地位离奔驰 S 级还有点距离,但是从外观、内饰到配置再到行驶质感,这款车整体上的表现并不会输多少。同时,这款车从 87 万到 118 万,都有且仅有一个 3.5L+ 混合动力的版本,在动力这方面可谓是一视同仁了。并且到这我们可以看出,丰田留住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方法就是加混动系统,大家学到了吗?


雷克萨斯 LS 的这款 3.5L V6 发动机和 RX 上的在调校上不太一样,这款 3.5L 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299 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 350Nm。就算不加上混动系统的动力,单靠这款发动机都已经很能打了。再加上电机的 131kW 最大功率,300 牛米的最大扭矩,整个动力系统的总功率达到了 264kW,约为 359 马力。这个动力数据对于这样一款主打高端商务的车型来说已经相当足够了。并且,这款车的工信部油耗只需要 7L,就算日常驾驶,因为有混动的加持,这款车的油耗也不会高到哪里去。


现代 帕里斯帝
排量:3.5L
指导价:29.88-32.98 万
优惠:暂无
帕里斯帝是去年现代集团新引进的一款进口中大型 SUV。虽然定位为中大型 SUV,但其实这款车的车长还不足 5 米。虽然车不算太长,但全系有且只有 7 座布局。同时,这款车也有且仅有 3.5L 自然吸气 +8AT 一款动力总成,有两驱 / 四驱可选。外形上,这款车确实很霸气,很吸引人,但是鉴于现代集团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处境,这款车的对手从自主到合资品牌,对手都相当多。如果真的能脱颖而出,我觉得这款动力系统可能是比较大的一个卖点。


帕里斯帝的这款 3.5L 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272 马力,峰值扭矩为 336Nm。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的表现其实还算不错,但是面对这么多强劲的对手,没有混动、没有涡轮增压确实显得这款动力差点意思。并且,目前这款车没有工信部油耗可供参考,但鉴于这台车的体型和排量,日常行驶应该轻松能跑到 13L 每百公里。但谈车不谈价格就是耍流氓,这台车仅 29.88 万的起售价其实相当诱人,顶配也不过 32.98 万。对于这样的价格,可以买到一台进口身份、3.5L 排量 V6 发动机,并且还有四驱系统,动力表现也还不错,我觉得性价比还是足够的。只是,大家是会冲着大排量发动机还是进口的身份去买这款车呢?


写在最后
看完这几款国内市场还能买到的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想必大家都明白为什么现在都流行小排量涡轮增压了吧?首先是价格,这几款车的价格基本都在 30 万以上。其次就是油耗,虽然有搭载了混动系统的大排量车型油耗能做到一个比较低的水准,但同样的动力参数下,小排量涡轮增压也不难做到低油耗。于是,大排量自吸车型看起来就没那么香了。因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自然吸气的不俗的平顺性和涡轮增压强悍的爆发力来说,后者的体验可能会更加容易被人选择一些,大家觉得呢?
为这些可能的绝版大排量点" 赞 + 在看 "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到30万就买V6大排量自吸?这些车开着底气十足,超顺滑,未来可能要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