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7|回复: 0

白领美女教你做美食减压累了就用好吃的犒劳自己

[复制链接]

786

主题

786

帖子

18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10
发表于 2018-10-27 19:3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宝宁 本版图片均由 记者 李梦颖 摄


木薯粉、红薯、香芋


煮好的芋圆


揉到光滑成团湿润柔软


红豆芋圆
白领美女教你做美食减压
累了就用好吃的犒劳自己
在绝大多数的吃货眼里,没什么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
同样爱美食的宝宁也认为如此。只是她还补充了一点:美食的魅力唯有在你动手做的时候,才能最淋漓尽致地体现。
今年 26 岁的宝宁是一名上班白领,刚被调配了新岗位的她每天都要忙着熟悉新业务和进修培训,用宝宁的话来说,她的每一天似乎除了睡觉便是工作。面对如此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环境,宝宁跟记者分享了她的减压秘诀:累了,就做一桌好吃的犒劳自己。
说起自己与烹饪爱好的结缘,宝宁腼腆地说,源于曾经的一份青涩爱情。" 初恋的感觉总是很美好的,你会不自觉想让对方感觉到你的心意,我就选择了用美食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宝宁说,哪怕只是一盘简简单单的番茄炒鸡蛋,当你注入了感情和心意,也能吃出最温馨浪漫的美味。
宝宁教你做红豆芋圆甜汤
材料:红豆 1 碗,陈皮少许,香芋 1 个,红薯 1 个,白砂糖 8 大勺,木薯淀粉 200g
做法:
1. 准备食材,把红薯和香芋洗干净。
2. 红豆泡水最好过夜,这样容易煮熟。通常来说,优质的红豆泡水的时候不会掉色。
3. 把红薯和香芋去皮切块,直接放入蒸格蒸,蒸格很多孔,穿透力强。
4. 十分钟过后,用筷子戳一戳,如果能轻松戳穿就代表熟了。
5. 称取 200g 熟红薯和 200g 熟香芋 .
6. 木薯淀粉各 100g 分别分配给红薯和香芋,两边各 4 大勺糖。
7. 直接用手揉匀,很好揉,捏捏挤挤按按就好,不需要打泥,有点纤维吃起来也很好。香芋偏干,可以适当加点水调整。揉到光滑成团湿润柔软就可以。
8. 把面团搓成长条,然后再切成小块。
9. 切好后放碗里撒一把生粉颠一颠,让每一个芋圆薯圆都裹上生粉,这样防止粘黏。可以保鲜袋扎口冰冻储存很久,吃时抠几颗下来即可。
10. 蒸锅清洗后下面炖锅煮红豆,放入冰糖和陈皮,想要口感更佳的话还可以放少许陈皮,然后盖上盖子熬煮成红豆沙。
11. 另取小锅煮开水,水激烈沸腾的时候,放一把芋圆薯圆下去,勺子搅拌不粘底。煮沸直到所有芋圆都飘浮上来就熟了。
12. 撇水捞出放进冷开水里,激一下,口感更 Q 弹。
【美食达人档案】
姓名:宝宁
年龄:26 岁
职业:白领
兴趣:看电影、看书、烹饪
拿手菜:做甜品,煲汤
美食格言:自己做的菜,就算再普通再简单,也能吃出温馨的美味。(记者  庄嘉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