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6|回复: 0

汽车保养并不是简单换机油,这几个地方不保养,离报废不远了!

[复制链接]

776

主题

776

帖子

17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15
发表于 2018-10-30 01: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汽车保养并不是简单换机油,这几个地方不保养,离报废不远了!车友们最关心的除了加油估计就是爱车的保养了,有句玩笑话说男人有了车以后给车做的保养都比给自己媳妇做的保养多,虽然是句玩笑话,可是也是非常形象的说出了一个普遍存在的现状,那就是保养之普遍和必须,有了车以后必然会做各种保养,不过不同的人可能保养的侧重点有所不同。


火花塞。说到火花塞我们也都知道是开启车辆的一个最关键的零件儿了,但是这种零件的使用时间也是有限度的,一般它的一个使用的寿命基本上也都是在汽车行驶了 3 万公里或者是 10 万公里之后,其实这个数据也并不是最绝对的。也一定要看一下火花塞的一些材料,所以说每次进行保养的时候一定要检查火花塞是否出现了磨损。


转向拉杆这个东西,松动了后不修复,后果是很严重的。而可怕的是,许多车主会忽略这一个问题,其实,大家保养的时候,一定要顺便把这个转向拉杆也检查好,是不是有松动,如果有,一定要修复好。
看路况环境,更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最少要 1 万公里更换一次,因为空气滤芯相当于汽车的口罩,俗话说病从口入,如果不换空滤,就会造成节气门积碳增多,会造成怠速不稳,或者是怠速过高的问题。


刹车油。日常我们见到的小车都是采用液压制动的方式,刹车油作为传递制动压力的介质,在刹车系统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刹车油天生具有吸水的特性,当刹车油使用时间过长的话,刹车油中的含水量就会超标,在车辆进行紧急制动的时候,刹车油中的水分就会被高温蒸发,变成气体,然后在刹车管道中形成气阻,导致刹车制动力下降,延长刹车距离。要知道,在危机关头,刹车距离每延长一点就离死亡更近一些。所以刹车油的保养是不容忽视的,一般我们建议每隔两年或者是 4 万公里,就需要更换刹车油。
以上的几个地方就是老司机告诉大家保养不要忽略的细节问题哦,只要做好这些工作,汽车的寿命也是很长久的,你们都怎么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