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2|回复: 0

体育课做这项运动后,9岁女孩小便成酱油色,医生:立马住院手术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777

帖子

16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8
发表于 2018-11-4 21: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医生要求立马住院手术
来到医院后,小雨家人以为是普通的肌肉拉伤,吃点药调养下就好了。不料,医生诊断后,立马让小雨办了住院手续,还让准备进行手术。
深圳市儿童医院肾脏血液科贾实磊医生介绍,经过抽血、验尿等检查,小雨的多项指标严重超标。她的肌酸激酶高达 18 万 IU/L,是普通正常值的 200 多倍;另一项指标肌红蛋白,也是正常值的数十倍。小雨的情况属于横纹肌溶解症。这种病的患者,如果未及时进行诊治,可能对肾脏造成严重的后果,甚至会危及生命。
运动过量
1、运动后马上感觉头晕、呼吸困难、定向力障碍、精神恍惚、心脏跳动快和脱水。
2、训练情绪下降,出现容易激动或抑郁。
3、失眠或睡眠质量下降。
4、受伤和肌肉疼痛的次数增加。
5、早上起床时脉搏升高。
6、食欲减退。
7、精神萎靡、嗜睡,缺乏耐久力。
8、频繁生病。
9、在下次训练前肌肉仍感觉疲劳。
如符合 2 条以上,可确认为运动过度。
对于普通人来说,日常锻炼可以记住 "1、3、5、7" 四个数字。
正常运动后,按压肌肉不会有痛感。如果运动后按压腿部肌肉,感觉特别痛,一定要引起重视。
一般来说,正常运动后经过休息,人就会变得精神奕奕,但如果休息后还是感觉乏力、疲倦,那就要警惕。
最重要的也是最明显的,如果运动后,尿液减少、无尿,或者排尿像浓茶、酱油一样的颜色,那很可能已经出现横纹肌溶解症。
出现这些信号,就要提高警惕,及时就诊。小雨,经过大量补液、碱化尿液等综合治疗后,目前已顺利出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