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章丘区首届白云湖文化旅游节盛装开幕

[复制链接]

779

主题

779

帖子

177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01:39: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济南 7 月 7 日电 7 月 7 日上午 , 走进 " 水乡白云 " 章丘区首届白云湖文化旅游节盛装开幕 , 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 于 8 月 7 日结束。
文化旅游项目精彩纷呈
本届文化旅游节突出展现白云湖优美的生态风貌、优质的农特产品和开放的文化魅力 , 活动期间将举办文艺演出、农特产品展销、自驾游等休闲旅游活动。旅游节开幕当天 , 大批游客全家总动员到此欣赏荷花 , 品尝渔家宴、全荷宴等特色美食 , 在风车节、抓螃蟹、捡鹅蛋等亲子项目中感受田园乐趣。除了这些丰富多彩的休闲项目 , 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 " 莲魅 " 抖音大赛、" 精彩莲莲 " 航拍摄影大赛等一系列精彩比赛项目。
白莲藕农特产品广受热捧
近年来 , 白云湖街道通过取缔清零废旧塑料经营、退渔还湿等措施 , 大力开展生态环境提升工程 , 并依托生态资源优势 , 积极引导群众转产转型 , 千亩浅水藕扶贫基地在产业结构调整的大势下应运而生。根据白云湖地势低洼、易积水的特点 , 街道依托云湖南路沿线 11 个村 , 投资 1551 万元建设完成了 1108 亩浅水藕扶贫基地。此外 , 依托万亩野生红莲和千亩浅水藕基地 , 白云湖盛产的特色荷叶茶、荷花茶、莲藕酱、莲藕汁等莲藕精深加工制品 , 满足了广大游客的购买需求。
生态修复成果人人点赞
白云湖的农特产品受到热捧 , 主要得益于这里天然无污染的整体生态环境。据了解 , 去年以来 , 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 防止水质破坏 , 打造 "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 样板 , 白云湖街道开展了退渔还湿工程 , 对涉及的 21 个村 , 完成清理速生杨 150 余万棵 , 清理鱼池 1544 个 , 拆除管理房 1495 座 , 收回鱼池面积 16000 余亩。还同步开展了治理一期清淤、新建环湖沟箱涵等多项生态提升工程 , 实现了白云湖的扩容、排涝 , 有效涵养水源。为让乡村真正美起来 , 去年白云湖街道还投资 1921 万元 , 在杨南、章历等 10 个村内实施了以沿街立面改造、道路提升、环境绿化为主要内容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 让白云湖整体真正实现了 " 生态宜居 "。
下一步 , 随着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加快建设 ," 水乡白云 · 江北生态明珠 " 建设平稳推进 , 未来白云湖将呈现出更加多姿多彩的生态景观 , 发挥更大的生态旅游价值 , 走出一条生态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之路。 ( 孟凡庚 张晓雪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