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4|回复: 0

轿车到底能不能走318川藏线?看老司机咋说

[复制链接]

822

主题

823

帖子

25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03
发表于 2018-11-22 13: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驾川藏线,在大信息时代的宣传下,变得愈发的令得人神往。但事实上,它更像是钱钟书描述的 " 围城 " 那样,没进去的人十分向往,而深入后的人则大多想着尽快走完。因为这段路实在太艰辛刻苦了。


而近年来随着政府的大力建设下,川藏线已经完全翻了个新:高速修通了,路况也比以前好多了。随之而来的变化,就是川藏线也再不是越野车的专属地了:越来越多的小车,甚至跑车慕名而来,看一看众人口中的这一片圣地。
那么轿车到底能不能自驾川藏呢?茶哥在这里明确告诉大家:当然可以!
不过你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1、选好时间与季节
川藏线的路况虽然是好了不少,但是这条线上每年还是难免会发生各种自然灾害,泥石流、山体滑坡、道路坍塌等,这也使得川藏线年年都需要修路补路。开轿车进藏则必须注意雨季,每年的雨季是事故高发期,最好不要驾驶轿车前往,因为轿车对于路况的应付能力和通过性,仍然不及 SUV 和越野车。


所以,轿车自驾川藏线,建议选择旺季前往,天气和路况一般会相对稳定,人多,有时候需要帮助的时候也更安全一点。当然,相应就是容易堵车,但毕竟旅行的意义就在于路上,堵车时也是可以欣赏一下不一样的川藏线的!
2、切勿擅闯小道、无人区
轿车全路况能力远不如越野车,而你又不知道哪个土路之下是否有深坑或者水坑,而轿车一旦陷进去,自己想脱困的几率几乎为零。这时就只能呼叫救援,但川藏线上的救援服务和汽配件都非常昂贵,而你,就只能乖乖的被人 " 变相打劫 " 了。


所以,轿车进藏,建议走常规的 318 国道主路即可,其他偏离主道的道路最好不要去挑战,不熟悉路况,就很可能进退两难,要是真的遇到了麻烦,即便找人来救援,也不确定那地方信号怎么样,再者也不确定人何时才能到,3 小时?5 小时?所以,不要盲目自信,否则就是你的车、人以及家人的不负责!
3、备好一切进藏的生活常用品


1)现金:这个必须多带。虽然现在网络支付很方便,但川藏线上能用的不多,物资又很贵。多带现金是最好的保障。最好准备一些零票,在路上的小孩特别多,遇上就一人发几毛零钱,进寺庙时要敬佛。
2)药品:阿莫西林和葡萄糖要多准备一下,高原发生感冒可不得了,在发生高反时喝两支葡萄糖比什么都见效。常备药物(退烧、抗高反、防腹泻、绷带、创可贴、氧气袋等)。
3)衣物:走一趟川藏线你会体验四季的变化,中午可以热的穿短袖,晚上冷得套棉衣,所以,一年四季的衣物都要准备好。
4)食物:以高能量的食物为主。巧克力、牛肉干、压缩饼干、红牛、榨菜。有些游客吃不惯当地的食物,可以带一些方便食品。口香糖在没条件刷牙时会派上大用场,一些小零食可在路上解馋。


5)生活用品:洗漱用品、防晒霜、拖鞋、卫生纸、湿巾、水壶、太阳镜、太阳帽、一次性内衣裤、卫生巾、吹风机等。
6)工具:补胎充气工具、补胎胶、拖车绳索(必备)、车载充电器、两个 20 升的油箱、工具刀、打火机、手电筒、可封口的塑料袋、铁锹(必备)等。
7)数码通讯:手机、手机电池、便携式电脑、无线上网卡、单反、卡片机、三脚架、镜头等。
8)证件:身份证、驾驶证、护照、个人一寸照片若干、银行卡等。
写在最后:目前这个季节已经不太适合跑川藏线了,大部分路段已经积雪结冰,非常危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