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座“油腻”的城市!却藏着新疆人最爱的美食,为了吃必须去一次 ...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6

帖子

17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08:0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油腻,是这座城市最真实可触的肌理。


自从" 油腻 "一词出现在公众视野后
几乎变成了很多人的口头禅
并且大家都自发认为
" 油腻 "是用来形容中年人的
人们纷纷朝着怎么摆脱" 油腻 "
这一标签去发声的时候,
喀什只想大喊一句:
油腻怎么了?这才是我最真实的面目!


「喀什的油腻,来自于人声鼎沸的夜市


那些让人看起来 " 油腻 " 无比的街巷和广场,里面充斥着各种气味、夹杂着各种声音,烟熏雾绕,人多得行走一步都觉得十分困难。


但这个人间烟火处,却最是喧嚣、最是热闹。


每当夜幕逐渐降临,这些属于夜晚的美食小街,便亮起一盏盏昏黄、温暖又不刺眼的灯,站足了姿态来 " 接客 "。


喀什夜市就是喀什地理标志性美食街,它用一条街的长度汇集了喀什的特色美食,也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食客。


今年新开的古城美食广场也是游客打卡必经之地,一个广场涵盖了喀什乃至整个新疆的特色美食。还能边吃美食边看文艺表演 ~


喀什夜市饱含着包容之心,满足了无数饕餮食客的味蕾。


在看似宽阔却又异常拥挤的街道里,年轻人们拿着烤串,啃着小吃零食,喝着石榴汁,优哉游哉地逛着夜市。


在喀什,油腻代表着这里每一条美食街的良心:灯火与人流交织而成的络绎不绝,裹挟着食物热腾腾的雾气和诱人香味,把每一条街的夜晚逐渐变得丰盛起来,也让每一个夜游人的胃温暖起来。


「喀什的油腻,来自于一道道特色美食」
那些承载着夜色朦胧的摊子,在微弱的一两盏灯光下,隐隐照出了木桌上的斑斑油渍和一道道被岁月宰割般的划痕。


那一排排的夜宵摊,给人的感觉向来不清新,但它却让无数在夜晚里饥肠辘辘的灵魂为之倾心。


薄皮包子
薄皮包子色白油亮,皮薄如纸,晶莹剔透,几乎透过包子皮就可以看到里面的馅,肉嫩油丰,热腾腾的咬一口,好似包子皮都溶化到嫩肉油香之中,无法忘怀。


炒米粉
咱喀什人口味重,喜欢吃有味道的食物,尤其是辣,米粉就是其中之一。不管你来自五湖四海还是土生土长的喀什娃娃,在你心里,都有一个米粉专属区。在大街小巷,你随便拉住一个妹子,问起米粉,她都能给你如数家珍一般介绍几个米粉馆子。


馍馍菜
一份只要几元钱,4 个酥酥的花卷是主食,菜里面有羊肉、青椒、白菜、豇豆、西红柿……丰富又营养还好吃。


缸子肉
最美不过喀什,最香不过缸子肉。提起 " 缸子肉 " 三字,无数人真是垂涎三尺。如果外地游客问起来,要用一句话解释清楚什么是缸子肉,可以套用一句歌词的格式:大锅羊肉的弟弟、盆盆肉的弟弟,它就是缸子肉。


馕坑烤肉
馕坑肉的取肉用料讲究,要挑选肥嫩的新鲜羊排,羊排上要瘦肉上带肥油,烤出来才黯然销魂。跟明炉羊肉串烤架上烤出来的完全不一个风味。羊肉串一般是用腿肉间肥肉串。而馕坑烤肉则是以羊排为食材,长度有一个手板长的大条,抹上佐料的羊肉封闭在馕坑内,以打馕的馕坑为烤箱,暗火慢烤。 烤好的馕坑肉放在架子上 ~ 烤到一定时候,打开馕坑,香气四溢,用 " 飘香十里 " 形容不为夸张。吃的时候再拌上皮牙子,简直歹得很!


红柳烤肉、烤肉
红柳韧性顽强,虽然身材矮小(2-3 米),但根系发达(最深可达 30 米)。用红柳枝穿出来的烤肉出炉时,带着一股特有的果木清香味,和烤肉香混合在一起,才成就了红柳烤肉今天的地位。


普通的烤肉也很好吃,选用羊羔肉,肉质细腻,只用简单的小料即可激发喀什羊肉的醇香,跟内地的小羊肉串可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拌面
都说拉面主要看面,喀什拉面细而劲道,一口咬下去拉面香溢口。汤汁香而浓郁,拌到面里很好吃。每一根拉面都被菜汁裹住,口感顺滑,超有味儿。一口面条一口肉片就着吃,这绝对品不出地道风味,因为拉面就该搅和起来拌着吃才好吃!面条不仅滑爽筋道还带着肉香。如果你中午不知道该吃什么的时候,吃个拉面来两串烤肉,吃的舒服还攒劲儿。


烤包子
烤包子小而巧。外皮脆硬,里面都是精选的瘦羊肉和羊尾巴的肥油按照 1:1 的比例调和,加上切碎的洋葱。而调料也同样简单,仅仅只是食盐和黑胡椒粉。喀什人的小零食也是早餐 + 午餐 + 晚餐


抓饭
喀什抓饭使用本地羊肉和黄萝卜烹饪。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么一句话:中国的品质羊肉看新疆,新疆的羊肉看南疆,南疆的羊肉看喀什,喀什的羊肉非常好吃,肥而不腻不膻,尤其羊羔肉,简直太棒了!做出来的抓饭就别提有多好吃了,喀什还有很多世代相传的抓饭店,延续着最传统的做法最正宗的美味!


羊杂碎
羊杂碎比较重口味,喜欢吃的人爱不释口,不喜欢吃的人会远而避之。面肺子Q弹,米肠子软糯,羊肚、面筋有嚼劲,羊心嫩爽,吃起来满口鲜香不油腻!


鸽子汤
吃得鸽子都是乳鸽,肉嫩营养价值高,点一份鸽子只有一碗鸽子汤,这碗汤是精华 ~ 不咸,味道刚好!每一味配方都是有严格的克数计量,不多一克盐不多一滴水,这就是喀什鸽子汤好吃的关键所在!


丸子面
跟拉面不一样的是丸子面的面都是一刀一刀手工切出来,面很细很薄。一般一碗丸子面 8 元,有 4 个丸子。丸子的肉非常嫩非常柔软,手工捏制,弹牙劲道。吃丸子面很讲究,不光要面和丸子都劲道之外,汤也是评价一碗面好不好吃的前提。这碗丸子面里加入的是熬制的羊骨汤,还有西红柿、香菜、恰麻菇、胡椒茴香等做配料……很讲究的配料


刀郎烤鱼
喀什巴楚的烤鱼可谓是闻名全国,但是在巴楚可不止这一种美食呢!在巴楚的夜市,烤鱼、烤蛋、烤肉……只要你想到的,都能吃到呢!


石榴汁
喀什石榴成熟的季节,街头巷尾到处都摆满卖石榴的水果摊子,还有最最好喝的 100% 纯石榴汁,经他们用这台原始榨汁机的压榨,喝起来感觉浓郁的香气弥漫在口腔内,带些酸甜的原始味道,真的太爽啦!


羊蹄、牛蹄
麻辣羊蹄、烤牛蹄满满的胶原蛋白,喀什只要是卖羊蹄、牛蹄的餐厅,都会把他们炖的烂烂的超级入味。有的还会撒上洋葱,提味。




玛仁糖
玛仁糖,也叫麻糖,外行叫切糕。它是新疆维吾尔人延续百年的 " 非遗 " 食品之一,有多种果实组合加工而成。能量高,便于携带,是和田、喀什一带人出远门必备美味之一。


凉皮
非常正宗的维吾尔传统凉皮的味道,因为没有任何添加剂和成品香料,吃完了之后口腔内和胃部很舒服,醋是老板亲手制作,有一丝丝的酸和回味的甘甜,一口喝下去,很爽很可口,尤其在这刚刚转换的初秋季节,醋也是养生佳品哦 ~


撒浪刀客
" 撒浪刀客 " 是一种特产饮料。主要成分是冰、蜂蜜、牛奶。在我们大南疆哪儿都有卖的。它没有冰激凌那样油腻,入口清爽甘甜,酸甜可口,也没有哈根达斯那样的昂贵,价位低,口感好。试问解暑解渴冷饮哪个好,喀什撒朗刀克好饮品。我们喀什人夏天都很喜欢喝它。


冰激凌
希发冰淇淋相比其他冰激凌的最大不同是口感很清爽,浓郁的蛋香味和奶香味融合在一起,味蕾得到空前的满足啊!还记得小时候的暑假把一整个冰激凌包括蛋卷都恨不得吃光光的感觉吗?这家冰激凌的味道就是这么怀旧!


烤鸡蛋
说起烤鸡蛋,咱们喀什的吃货并不陌生,它是一道独具特色的风味小吃,喀什的各类巴扎上真是多得不得了。在夜市上,经常可以看一个很大的烤炉,摆着几条长凳,一大摞鸡蛋、鹅蛋,过往的人们闻到香味都会坐下来吃一个蛋再走。


烤鸡
喀什人作为一个合格的鸡肉控,对鸡可是相当有研究。它的全身上下都是宝,各个部位有各个部位的独特口感,但小编最爱的还是腿的部分,徒手抓着大口大口啃烘烤的时候没有添加任何食用油,全靠鸡肉本身的油脂来烤制,烘烤完成后皮脆肉嫩,这个时候你一定要趁热吃!


大盘鸡
将一只整鸡切块,用土豆、辣子爆炒、炖,做成大盘鸡,最后配皮带面作为主食。鸡肉爽滑麻辣,土豆入口即化、软糯甜润,辣中有香,粗中带细。
红红火火的辣子油汤汁,黄灿灿的鸡肉与土豆块,还有绿莹莹的青椒,再浇上宽而薄,如绸缎般滑溜溜的皮带面,真是极品享受。


「油腻,才是这座城市最真实的肌理」
熏过街头巷口各种味道的烟,尝过夜摊上各种的苦辣酸鲜,这个城市的 " 油腻 ",你大抵已经滤过了一遍。


当夜色褪去,一切从沉睡中醒来,世界又是焕然一新的样子。看着喀什湛蓝的天,清澈的水,我们不可否认,这是个清新的城市。


但也请别忘记,
那些带着热闹和喧嚣的油腻,
带着胃的充实和灵魂的满足的油腻,
才是这座城市最真实可触的肌理,
才是它最有人情味、最打动人心的地方!
今日互动话题
你新发现了哪家美味好吃的馆子?
来评论区聊聊吧 ~


高手在民间,评论更精彩
往下拉查看或提交您的评论
新疆风俗 新疆人情 新疆故事 新疆我的家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