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87|回复: 1

你的头发还好吗和我一起打响秀发保卫战!

[复制链接]

884

主题

884

帖子

351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12
发表于 2018-11-28 14: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先要知道自己是不是脱发。

  一.掉发和脱发是一回事吗?

  严重掉发:一段时间内掉落的头发都超过50~100根,新生的头发不足以填补脱落的空缺,一般在一段时间后,还能长回到原来的水平。

  脱发:某种原因导致头发大量掉落并且不能再生,头发的总量持续减少,可能最终导致头发全部脱落,并且无法再长出来。

  所以要区分好脱发和掉发,并且很多脱发都是可以治愈的,越早治疗越好。

  二.关于头发的四个误区

  1.每天洗头会导致脱发?

  洗头掉头发其实是正常现象,洗头本身不会导致脱发,洗头发时掉的头发其实是你已经脱落却没有掉下来的头发。当然如果你洗头发的时候使劲拉扯,也是有可能导致脱发的!

  2.烫发染发导致脱发?

  烫发主要是改变了头发的形状,并不是作用于毛囊,所以是不会导致多发的。但是损伤发质是真滴~染发并不会直接导致脱发,但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复使用也会使头发变得越来越脆弱,脱发变脆弱了也就导致了更容易断发。所以正规的烫发染发不会直接导致脱发哦!不过是很伤头发而已

  3.只有男人才会秃顶?

  秃顶是男女有可能的,只是男人秃顶的可能性和比例大一点,脂溢性脱发也就是雄脱,是身体雄激素发生变化而导致的,而雄激素是男女都有滴。

  4.头皮出油太多,会导致脱发?

  头皮出油来源于皮脂腺,而皮脂腺的分泌主要由雄激素控制,但同时也会受环境、气温等营养,与头发并没有什么因果关系。但是太长时间不洗头,头皮变脏是会堵塞滴~

  三.那究竟哪些换习惯导致脱发呢?

  1.扎辫子

  属于外力拉扯引起的脱发,这种脱发通常还会伴随着毛囊一起被扯下哦。扎马尾辫、卷发、梳头、盘头、用太紧的发夹等都会导致这种牵拉性脱发。

  所以能不扎头发就不扎头发,必须扎头发的话就尽量松点扎,尽量使用护发素减少头发间的纠缠,梳头要轻要慢减少不必要的拉扯。

  2.戴过紧的帽子

  经常戴过紧的帽子,会导致头皮被压的太紧,而这种长期挤压法根也会引起牵拉性脱发。

  所以帽子要尽量选择宽松的,并且不要长时间佩戴。

  3.用错吹风机

  吹风机是头发越来越少的一大帮凶,比如风力太大导致水分丢失太快,温度太高,贴的太近,这样都会帮助脱发。

  四.如何正确梳头发

  1.握住头发的一截,梳开散乱发梢,由头发中段梳向发尾,从发根慢慢梳向发梢。

  2.梳子要经常清洗。把梳子放进肥皂水浸泡10分钟,用刷子或者旧牙刷刷洗。

  3.短头发也是要梳头发的哦~长期不梳头发头皮和发囊会缺乏刺激性,就会变得越来越脆弱。就像浴缸里的鱼,要和天敌放在一起才会活得长久!

  4.梳头时是要轻轻划过头皮的,这样可以刺激头皮神经末梢,可以起到放松,缓解疲劳,促进睡眠的功效。

  5.湿着头发梳头是会伤到尚未闭合的角质层,所以建议洗头发前先梳头发,洗后头发干了在梳理。

  6.梳子最好采用天然鬃毛做的梳子,牛角梳,桃木梳等等材质的,坚决原理塑料梳子

  五.那该如何养出好头发呢?

  1.少熬夜,多睡觉

  这样可以保证体内激素的正常分泌,促进良好的新陈代谢。

  2.避免长时间使用电脑

  长时间用电脑,注意力高度集中,会导致植物神经和内分泌功能紊乱,毛囊营养不良。

  3.保持饮食均衡

  少吃油腻,多糖及辛辣食物,多吃谷物蔬菜和水果。以及高蛋白类食物。

  4.戒烟

  吸烟营养毛细血管正常收缩,从而影响头发正常生长

  5.避免暴晒

  日光中的紫外线会损害头发和头皮

  六.已经脱发和严重掉发了该怎么办?可以尝试下我的方法哟~

  

  1.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即使不治疗也要到医院确定自己到底属于那种脱发。以至于可以对症下药。

  2.脱发严重已经不可救的程度,只能戴假发和植发了。但是植发的缺点是比较耗时,并且只有植发的部位有头发,没有植发的部位依旧会脱发。

  3.使用靠谱的生发产品(简单测评几款亲测过得)

  米诺地尔酊:这个产品用的话头三个月会有脱发期,使用者如果出现不适,一定要尽快停止使用,并到医院就医。我使用后脱发期掉的太吓人了,就停止使用了。

  

  Growgorgeous育发精油:分为普通版和加强版,普通版用完感觉还是有效果的,个人建议想要尝试的可以试试普通版就好,加强版太过油腻,感觉用完头发都可以给国家榨油了。

  

  Stemm防脱精华液:生发效果没看到,防脱效果还是有点的。掉发不是很严重的人可以试试。毕竟不脱发了就变相生发了。

  

  Ryoe黑吕防脱洗发水:有股中草药味儿,实在不喜欢。用完头发倒是很顺滑,应该不会再入手了。

  

  Hairmax生发梳:有抑制出油的效果,但是用着比较麻烦,要一直用手拿着使用,用着用着就没耐心了,并且照射范围来说感觉不是很稳定平均,因为是手来控制的嘛。优点是不用天天使用,推荐不懒的小伙伴。

  

  黑尔霸8激光生发仪:防脱发和抑制出油的效果是有的,使用的时间还没有太久,但是生发效果是有些许的,优点是因为是头盔,所以不用一直拿着戴着就可以了。缺点是要每天使用。推荐每天坚持做面膜的宝宝,因为佩戴时间和做面膜时间差不多,可以做着面膜一起养头发。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经验和网上了解调查到的一些知识喽~希望可以帮助想要防脱发和护发养发的盆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主题

332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发表于 2018-12-4 18: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