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济影响力”评选火热推荐中旅游航空成“热词”今年 ...

[复制链接]

831

主题

831

帖子

25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3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9 18:2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封面新闻记者 殷航
改革开放 40 年来,四川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努力提高发展水平,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增长跃居全国前列,进入了建国以来经济增长最快、持续时间最长、运行质量最佳的时期。
经济稳中求进,离不开一个个项目的支撑。而这些项目背后,就是四川经济的大事件,它们影响着四川的经济发展,也助推四川经济走向高质量。日前," 致敬改革开放 40 年暨榜样中国 · 2018 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大型评选活动 " 已经正式启动,"2018 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 ""2018 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 ""2018 四川十大新经济领军人物 "" 致敬改革开放 40 年 · 四川改革领军人物 "" 致敬改革开放 40 年 · 四川改革领军企业 " 五大榜单报名通道都已经火热开启。
作为年度经济盘点 " 盛宴 ",此次评选也聚焦了市民的目光。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投票通道还未正式开启,但诸多市民已开始为自己认为的经济影响力事件打起 Call 来。盘点这些留言发现,四川旅游和航空发展成为 " 热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四川旅游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今年的旅游总收入有望突破 1 万亿元。同样,在航空领域,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今年的旅客吞吐量也即将突破 5000 万人次,继续稳坐中国航空第四港。
热词 1:旅游
今年四川旅游收入或破万亿
上半年已接待国内游客 4.5 亿人次
改革开放 40 年来,随着改革进程的加快和经济的快速增长,四川的经济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升级,经济发展方式和增长模式不断呈现新格局。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 40 年中,四川的二三产业快速发展,产业结构由工农业为主向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转变。三次产业结构从 1978 年的 44.5:35.5:20.0,优化为 2017 年的 11.6:38.7:49.7,第一产业比重下降 32.9 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比重上升 3.2 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比重上升 29.7 个百分点,工业和服务业 " 双引擎 " 拉动全省经济平稳增长。
作为服务业中的一个 " 准万亿 " 产业,四川旅游业的成绩十分亮眼,就算放在全国范围内,也排名各省市自治区前列。记者了解到,今年 9 月 28 日,在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关于四川省旅游工作情况的报告》提请会议审议。报告中透露,今年 1 月至 7 月,四川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 6046.5 亿元,接待国内游客 4.5 亿人次,接待入境游客 183.6 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 7.6 亿美元,同比增长 3%,为今年实现旅游万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事实上,早在今年初,四川已经自定目标,2018 年努力完成旅游投资建设 " 双千亿 " 目标,力争实现全省旅游总收入突破万亿元大关。数据显示,去年四川旅游总收入达 8900 亿元,离万亿产业仅一步之遥。按 2018 年上半年增速来看,今年四川旅游总收入将突破 1 万亿元大关。
近年来,由于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把旅游业放在了经济发展 " 金字塔 " 的顶端位置,四川旅游也正式驶入快车道,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并提出建设国际旅游重要目的地、打造四川旅游经济强省的方向和目标。从 2014 年起,四川已连续 4 年旅游总收入增长超千亿,去年的旅游总收入已经是 2010 年时的 4.7 倍,助推了四川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热词 2:航空
成都空港吞吐量即将进入 5000 万时代
截至 9 月底国际(地区)航线已达 110 条
记者梳理发现,在市民留言推荐的经济影响力事件中,除了四川旅游发展外,中国航空第四城也成为 " 热词 "。作为西部内陆省份,成都空港对于四川经济的影响十分强劲,源源不断的人流和物流,通过一架架飞机,从全球各地运送至成都。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 6 月底,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线总数达到 328 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 109 条,共保障飞机起降 17.5 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达 2611.7 万人次,货邮吞吐量 32 万吨。截至今年 9 月底,双流机场开通航线 330 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 110 条,国内航线 202 条,经停国内转国际航线 18 条。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节节攀升的航线数量外,机场的客流吞吐量也在继续上扬。去年,成都空港旅客吞吐量达到 4980.2 万人次,继续位居中国内地第四、中西部第一。而就在今年底,这一数字将跨越 5000 万人次的关口,站上新的台阶。过去 5 年来,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先后站上 3000 万、4000 万人次台阶,机场的世界排名由 2012 年的第 46 位,跃升至 2016 年的第 27 位。
在今年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上,成都提出要以全球视野构建国际化的战略通道。在国际大通道的构建上,成都未来要如何继续发力全面服务 " 一带一路 " 建设?记者了解到,成都要从两方面来重点推进,首先是构建全球化的国际航线通道,立足于构建通达全球、中转高效、功能完善的航线网络。下一步,主要立足于增强航线覆盖面、增强航线国际通达性,推进航线网络的快速布局。
目前,成都市口岸物流办正在对成都国际地区航线进行认真梳理,突出各条国际地区航线的功能与定位,对于服务对外交往、国际消费的优质文旅航线,到全球商务城市、新兴市场和旅游目的地的航线,将提高航班密度,实现成都至全球门户机场天天有航班。同理,大力发展国际通程中转联运航线,重点培育欧洲与东亚、南亚、东盟、澳新间经成都中转的洲际航线。
报名通道火热开启 快来为榜样打 CALL!
" 致敬改革开放 40 年暨榜样中国 · 2018 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大型评选活动 " 现已启动,"2018 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 ""2018 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 ""2018 四川十大新经济领军人物 "" 致敬改革开放 40 年 · 四川改革领军人物 "" 致敬改革开放 40 年 · 四川改革领军企业 " 五大榜单报名通道都已经火热开启!
本次活动唯一的报名通道设在封面新闻客户端。为你心中的影响力事件、企业和人物打 Call,需要先下载封面新闻客户端,进入【我的】-【封蜜 club】致敬改革开放 40 年暨榜样中国 · 2018 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大型评选活动页面进行报名操作。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 QQ:3386405712】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