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01|回复: 2

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全新冬奥周期三地为备战形成合力

[复制链接]

809

主题

809

帖子

24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31
发表于 2018-12-1 19: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资料图:北京面向大众举办了与冬季项目相关的运动会。 杜燕 摄
中新网北京 12 月 1 日电 ( 王思硕 ) 30 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讨论,在刚刚开幕的 2018 京津冀国际体育产业大会上演。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群策群力,同时也为冬奥周期内三地如何形成备战合力献言献计。
" 京津冀一体化 " 概念由来已久,对体育产业而言,一体化政策的扶持同样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北京、天津、河北共处华北平原,在地缘性上彼此相邻,协作便利。如果彼此能够在体育资源、发展经验等方面互通有无,三地体育爱好者才能真正享受到政策带来的 " 红利 "。


到场领导落座前排。 主办方供图
首都北京不仅是全国政治中心,体育产业发育程度也处于国内龙头位置。当着河北、天津两地代表的面,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也在致辞中说得很中肯:" 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够深度挖掘并发挥京津冀三地现有和潜在的发展优势,加快推进三地体育产业对接协作,加快推进市场一体化进程,实现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形成产业发展合力。"
2022 年,北京将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共同承办冬奥会。如今,两地已经携手迈进新一轮奥运周期,备战冬奥的机遇与挑战已经跃然于纸面。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表示,河北省政府方面已经 " 将筹办好 2022 年的冬奥会作为河北必须要抓好的三件大事之一 ",出台一系列政策为冬季项目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资料图:" 北京办冬奥,天津来助力。"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筹备一届奥运会绝非一日之功,也非两城之责。2022 年冬奥会一旦成功举办,京津冀三地都会获颁军功章。当然,中国不会将冬奥视为肩膀上的 " 负担 ",相反,在 " 三亿人上冰雪 " 口号的引领下,京津冀地区迎来了开展冰雪运动、推动区域体育融合的绝佳契机。
承办冬奥会的地区,自然需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交通、互联网络、住宿等方面。环环相扣,将产生极大的经济效益。可以这样说,新的冬奥周期内,体育方面的 " 一体化 " 有望带动京津冀地区生态、经济、社会、旅游等诸多层面的共同发展。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6

帖子

19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7
发表于 2018-12-2 17: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5

主题

332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发表于 2018-12-3 16: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