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51|回复: 0

菜鸟备战双十二广州等8城可享生鲜美食当日达

[复制链接]

831

主题

831

帖子

25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31
发表于 2018-12-7 14: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快报讯 记者许轩语报道 当前,快递行业的服务效率之争已进行到白热化状态,特别是在物流订单量突破 10 亿后," 分钟级 " 的时效之争已被提上日程。12 月 6 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淘宝双 12 将首次在上海、成都、武汉、广州、西安、福州、厦门、深圳等 8 个城市试点推出当日达,服务淘宝生鲜美食类特色卖家。业内认为,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的当次日达配送能力,正在从天猫向淘宝延伸。

" 网上购物,楼下发货 ",是阿里对新零售物流的定义。目前来看,盒马鲜生、天猫超市等已实现了配送当日达。但纵观至淘宝平台,新零售物流的红利暂未能完全实现。菜鸟双 12 物流负责人表示,在同城当日达推出后,能为淘宝卖家打开了区域新零售的大门,辐射更多本地消费者,实现智能物流骨干网的时效普惠。

这次菜鸟瞄准了对于时效要求更高的美食购物频道。据悉,今年双 12,淘宝将联手菜鸟裹裹和饿了么蜂鸟,在上海、成都、武汉、广州、西安、福州、厦门、深圳 8 个城市推出 " 淘宝速达 ",首次在大促期间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确定性、高性价比服务:上午 10 点前下单当日达、下午 17:30 前下单次晨达,午夜零点前下单次日达。

届时,淘宝还将专门开辟双 12 同城美食购物频道,8 城的消费者下单三文鱼、牛排、蔬菜、水果等生鲜,以及烘培原料、火锅底料、水货、茶叶等各地特产,最快可实现 2 小时内送货上门。

以菜鸟裹裹同城运力加上大数据协同能力进而实现全国 8 城的淘宝当日达 " 尝鲜 " 之旅。" 淘宝当日达的到来,意味着科技、智慧、绿色的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将更加普惠,赋能更多中小商家,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多元需求 ",菜鸟相关负责人向新快报记者表示,菜鸟裹裹同城运力提供的当日达,是高性价比的物流服务,帮助商家降本提速的同时,也让消费者享受确定性的物流服务。

随着快递行业 " 加速 " 的步伐越迈越开,也惹得各大快递物流企业 " 眼馋 "。数据显示,今年 11 月,京东仓配一体服务当日达、次日达订单占比达 90%,而此前,京东物流更是在部分城市开通了 24 小时 " 闪电送 " 业务;无独有偶,顺丰也开拓了 " 顺丰同城急送 "……

" 菜鸟网络面对天猫、淘宝海量订单和海量消费群体下,以打通的数字化仓配运网络(数字供应链基础设施)协助快递物流企业集群化提升服务效率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向新快报记者介绍。

" 菜鸟网络以开放平台推进集群服务升级,对包括中通、圆通等单体企业来说都是有力的外部推手,但并不改变电商物流市场格局。如果说这会对大物流市场格局有影响,或是菜鸟联盟成员企业和非菜鸟联盟成员企业博弈的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