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龙山寺美食推荐“三六圆仔店”起司黄金烧麻糬、红豆汤圆

[复制链接]

810

主题

811

帖子

2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7 14:0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图/周花花</b>
新式冰店一间间的开,但还是古早味甜汤最叫人想念,曾经有个台北汤圆麻糬计画,不知怎么地,某天开始就没再连载了。这天来龙山寺拜拜,和朋友 "Banbi" 聊起附近的《三六圆仔店》,他说这可是他的台北汤圆爱店,管他立冬以后还是这么热,在冬至以前,一起吃碗汤圆吧!


三六圆仔店
推荐指数:★★★★☆ 4 颗星
一句短评:台北好吃汤圆推荐,冬至元宵都可以来万华吃上一碗
小店位在三水街上,紧邻艋舺公园,靠近和平西路、广州街夜市、龙山寺,是万华相当热闹的区域,附近古早味小吃云集。


即使是平日前往,《三六圆仔店》的生意依旧很好。一旁的《三六粿仔店》,贩售著发粿、红龟粿、草仔粿、芋粿巧等各式粿类,连寿桃、素三牲等也有卖,龙山寺拜拜的供品可以到这里买




内用的话可以先自行找座位,再跟店家点餐,有免费的茶可喝,吃甜甜配杯无糖热茶,是很贴心的配置。




《三六圆仔店》菜单如下,中日两种语言搭配图片,可见日本客人不少,甜品几乎都环绕着汤圆,烧麻糬、花生汤圆、红豆汤圆、芝麻汤圆,再与紫米桂圆粥、红豆汤、花生汤、芋头、雪莲子,排列组合成各种甜汤,价格落在 45-65 元间,万华这带的物价还是很便宜啊!


黄金麻糬— 55 元
"Banbi" 说,以前是撒花生粉的,现在换成芝麻粉,似乎无法做成综合的,甜度相较台北其他间烧麻糬名店来的低些,取而代之的是芝麻香气更加明显。


麻糬皮儿透亮着光泽,口感绵而弹,带有 Q 度不走嚼劲路线,所以吃完下巴不会酸 ( 笑 )


黄金麻糬顾名思义内有乾坤,包著鲜黄起司,正中我这个起司控的心!虽然说起司选得较为普通,甜感有余、咸味奶香不足,但还算是新鲜的组合,尝鲜成份居高,有机会再试试原味的。


红豆综合圆— 45 元
甜汤上桌后才惊觉,好像应该点热的啊,才是红豆汤与汤圆的组合;冰的呈现有点像是剉冰,糖水、碎冰配上红豆、芋圆、汤圆。


汤圆不愧是《三六圆仔店》的招牌,绵 Q 口感非常迷人;芋圆的表现就普通了些,我还是偏好芋头比重多一点。红豆蜜得十分香甜,很适合摆在冰品里头,夏天吃肯定更是享受。


芋粿巧— 20 元
离开前,顺手买了一个芋粿巧,因刚做好而热腾腾,粿的口感较为软烂、延展性较强,稍凉以后会再 Q 弹些!带着芋头块粒、有着油葱香气,一颗 20 元的售价十分亲民,跟我一样爱芋头的人也能带几个回去。


台北几家圆仔、烧麻糬名店,像是《双连圆仔汤》、《台一牛奶大王》、《政江号》、《林记烧麻糬》、《祥记纯糖烧麻糬》都已逐步插旗,似乎独缺西部版图。谢谢 "Banbi" 推荐我来《三六圆仔店》,一吃成主顾的喜欢!
三六圆仔店</b>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三水街 92 号
电话:02-2306-3765
营业时间:周一 - 周日 8:30-21:30
文章来源:周花花,甲饱没 FB:周花花,甲饱没
                                                   本文章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