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安踏宣布46亿欧元收购芬兰体育集团AmerSports

[复制链接]

790

主题

790

帖子

183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17:03: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无时尚中文网(微信号:nofashioncn)2018 年 12 月 7 日:周五盘后,中国体育巨头安踏体育 ( 2020.HK )  正式宣布,该公司为首的财团 JVCo  以 40 欧元 / 股,总价 46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371 亿元收购芬兰体育巨头 Amer Sports  Oyj  ( AMEAS.HE ) 。
该财团还包括 FountainVest Partners 方源资本、腾讯科技 ( 0700.HK ) 、Lululemon Athletica Inc.  ( NASDAQ:LULU )  露露柠檬创始人 Chip Wilson ,四间自然人、法人巨头组成的财团分别通过投资工具 Anta SPV 、FountainVest SPV、Anamered Investments 及腾讯  SPV 进行交易。
Amer Sports  Oyj 总股本 116,517,285 股,包括 115,220,745 股普通已发行股、1,296,540 股库存股和 50,000 股 ADR。
若交易达成,安踏体育、方源资本、Chip Wilson 和腾讯科技对 Amer Sports  Oyj  的持股分别为 57.95%、15.77%、20.65% 和 5.63%,不过,腾讯科技持股主要通过方源资本 SPV  有限合伙人的形式持有,交易后,Amer Sports  Oyj  母公司的实际直接实体为三个,其中 FountainVest SPV 持股合共 21.40%。
据交易声明,安踏体育在较以前已经持有 1,679,936 股或 1.4% 的 Amer Sports 股份,而合共持有 Amer Sports  Oyj  约 7.91% 的现有股东 Kaleva Mutual Insurance Company、Ilmarinen Mutual Pension Insurance Company、Mandatum Life 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 及 Varma Mutual Pension Insurance Company 以及持有芬兰巨头 4.29% 股份的 Maa-ja vesitekniikan tuki r.y. 对安踏体育为首的财团收购交易持正面态度。


若交易完成,安踏为首的财团 JVCo 将持有超过 90% 的 Amer Sports 股份,并进而更具当地监管规则对剩余股份触发强制收购要约,在完全收购剩余股份后,芬兰公司将退市。
在安踏发布声明后,Amer Sports 股价周五开盘暴涨逾 8%,早盘最多报 38.50 美元,接近收购价,剩余的溢价空间有待芬兰公司部分股东和当地监管机构对交易的批准。
未达成交易,安踏财团将计行三比融资,包括两笔 5 年期金额分别为 13 亿欧元和 9 亿欧元的融资,以及一笔 17 亿欧元贷款和 3.15 亿欧元循环贷款的融资。5 年期融资基础利率 2.0%,7 年期和循环贷款利率为 3.75% 和 3.25%。
交易完成后,JVCo 董事会由 1 位增至 7 位,其中安踏占 4 席,财团另外三方各占 1 席。
2016 年、2017 年、2018 年 1-9 月,Amer Sports  税前纯利分别录得 1.730y 亿欧元、1.420 亿欧元、9,910 万欧元,纯利分别 1.269 亿欧元、9,330 万欧元、6,930 万欧元。
芬兰公司拥有 Salomon 萨洛蒙、Arc ’ teryx 始祖鸟、Atomic  阿托米克、Suunto 颂拓等多个高端户外、极限运动服饰、鞋履、配件品牌,同时拥有 Sports Tracker 这一运动追踪科技公司,与安踏体育的互补性非常之强。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