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些人惨了!不能买房、坐高铁、当公务员,还限制旅游!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11:4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资料图:2017 年 8 月 23 日,济南火车站广场大屏幕 24 小时循环播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引得许多旅客驻足观看。 中新社记者 张勇 摄
截至 2018 年 11 月底,各部门共签署联合惩戒备忘录 32 个。每个备忘录的签署部门动辄二三十个,提出的跨部门联合惩戒措施也越来越广泛。
限制乘坐飞机火车是标配
限制乘坐飞机火车几乎出现在每个联合惩戒备忘录里。
以 28 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对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为例,拒不缴纳社保费、未如实申报社保缴费基数、骗保等 9 种情形将遭到 32 项联合惩戒。
其中就包括,限制严重失信行为有关责任人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仓位、G 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一等以上座位等非生活和工作必须的消费行为。


图片来源:" 信用中国 " 网站截图
惩戒的效力正在显现。截至 2018 年 9 月底,已累计限制失信人购买飞机票 1478 万人次,限制失信人购买动车高铁票 524 万人次。
失信了不能当公务员几乎也是标配。" 限制招录 ( 聘 ) 失信人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 出现在多数联合惩戒备忘录里。
新惩戒措施:不能买房,限制旅游
在最近出台的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一些以往备忘录没提到的新惩戒措施开始出现,比如不能买房,限制旅游。
12 月 4 日,发改委等 38 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知识产权 ( 专利 ) 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重复专利侵权行为、不依法执行行为、专利代理严重违法行为、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挂靠行为、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提供虚假文件行为 6 种情形会被惩戒。


资料图 刘文曦 摄
欠税 10 万以上列入 " 黑名单 "
对于欠税的惩戒也在升级。
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发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
《办法》修改了逃避追缴欠税标准,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将逃避追缴欠税纳入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的标准由 " 欠缴税款金额 100 万元以上的 " 修改为 " 欠缴税款金额 10 万元以上的 "。
这意味着,欠缴税款列入 " 黑名单 " 的起点由 100 万元降至 10 万元,门槛大大降低。
相关当事人,将面临限制出境等惩戒措施:
对欠缴查补税款的纳税人或者其法定代表人在出境前未按照规定结清应纳税款、滞纳金或者提供纳税担保的,税务机关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通知出入境管理机关阻止其出境。
这下,欠缴税款的人们,要仔细掂量掂量了。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