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正宗三大炮一种表演型美味四川美食让你驻足观看

[复制链接]

824

主题

824

帖子

24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17:20: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听这名字就异常霸气的美食,今天小编就带你们好好瞧瞧这个四川美食到底是什么 ? 三大炮 ? 又是哪三大炮 ? 首先,你要是想吃到正宗三大炮就要去四川,它可是当地名小吃,有着很多年历史,伴随着战争,从古到今,它还是它,给人们吃的情怀和回忆。
三大炮
这个三大炮取材很简单,就是糯米,好好的糯米叫什么三大炮呢 ? 这就和它的制作过程有关了,由于主要由糯米制成,途中有一个动作,就是高抛,把糯米狠狠抛高,在摔下来得知后,很清脆一声就如炮弹一样,发出 " 当、当、当 " 的响声,人们也觉得有趣,就随意的命名作了分为 " 铁炮 "," 火炮 "," 枪炮 ",故名总称 " 三大炮 "。


这个糯米团子要怎么吃呢,要知道最地道的吃法还是要从发源地说起,吃的时候时配以 " 老荫茶 ",成都免不了要喝茶,加起来就是别有风味,丝毫不比外国下午茶差。三大炮又香甜可口、最主要是不像是其他食物,吃吃就腻了,三大炮就算是吃一辈子也不腻,还不粘呀又化渣的特点,最主要是价廉物美。用便宜的价格买到这个三大炮可以说是很满足了,三大炮的主要食材为糯米、红糖、芝麻、黄豆为主,整体口味香甜。


糯米凉了就不好吃了,正宗三大炮都是现吃现做,绝对不会是凉食,让你吃的放心,吃的放心,卖时将舂好的半成品糍粑装入锅中至火炉上以微火保温,吃时现做。
说了这么多,你对三大炮有没有兴趣呢 ? 要知道在以前,正宗三大炮也是不会轻易就露面哟,起码不是要在节日是才会有它的身影 ? 如今三大炮也只是在少数几个景点有卖的,平时人也是排的很长,要吃到这样的美食,还要请早。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