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宁波人冬天必吃的10种美食!烤红薯上榜,第一名居然是它...

[复制链接]

810

主题

811

帖子

2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3 00:47: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两天,小编已经被这股诚意十足的寒潮冻哭了。
即使穿上了秋裤棉服护体,也挡不住这阵阵凉意,如果离开了空调,可怎么活!!!


寒冷的冬天,更需要补充能量。
因此,这个季节多吃点暖胃又暖心的食物,比什么都重要。
宁波有不少饕餮美食,可小编翻遍各大论坛,问过各位美食小编,推荐的居然是——火锅!


这样真的好吗?
火锅,额 ~~~ 好吧,勉强算是一种选择吧!
那么除了火锅之外,宁波的冬天里,还有哪些 " 米道交管好 " 的美食呢?



1
烤红薯

犹记得下课之后,在骑车回家的路上,街道边昏暗的灯光下,总能看到冒着热气的红薯摊。买一个热乎乎的撕开,香气扑鼻 ~ 咬上一口,仿佛整个身体都暖了起来,瞬间满足了。



2
烤菜年糕

至今小编都清晰地记得,在老房子没拆之前,每年的冬天,奶奶总会买很多的大头菜,一把把往锅里放。
在煤炉不断释放热量的同时,大头菜也越缩越小,成为小小的一盘。小编则趁机把早已洗净的年糕放到锅的底部,不需要多少时间,香气就随之飘出来。
看着我的眼睛,你敢说这不是你喜欢的!宁波人都喜欢在冬至日吃上一碗烤菜年糕。



3
奉化牛肉干面

冬日最佳,牛肉干面!
一碗色美料足、热乎乎的牛肉面,看着就让人从头暖到脚。用瓢羹轻舀一勺汤汁,再用筷子夹一筷面放入其中,上面再加上一到两片牛肉与青菜,然后整勺送入口中。
鲜美的汤汁、Q 弹的面条、还有那鲜嫩的牛肉,整个口腔被这完美的搭配所征服,让人忍不住想大喊一声:" 太好吃了!"
吃完一碗,全身冒汗!最适合冬天食用。



4
咸齑黄鱼

" 大汤黄鱼咸咪咪 "。冬日的宁波人家餐桌,这是不可少的一道大菜。以前,这道菜就价格不菲,现在,主料野生大黄鱼更是天价,小编也只能回忆下老味道了。
新鲜的大黄鱼配上同样金黄的宁波雪里蕻咸齑,切点细细的冬笋丝,烧成大大的一碗鱼汤。在咸齑的衬托下,鱼肉细嫩鲜美,配合着冬笋的鲜味,味道极为鲜美。



5
宁波三鲜汤

这个菜以前是宁波人逢年过节办宴会时的压轴热菜。现在因为制作方便,材料丰富,成了很多宁波人家寒天里的家常菜。
一般用骨头汤或鸡汤做底,河虾、面结、鹌鹑蛋、肉圆、青菜、蛋饺、油豆腐等放在一起烧煮,烧得鲜味十足。其中面结是由面结皮(豆腐皮)包裹猪肉卷成的食物,做的时候会好几卷叠在一起用席草捆住,是宁波的特色食品。著名的面结面就是用它来烧面条。



6
腊八粥

其实小编并没有喝粥的习惯,但每到这个时间点,一碗腊八粥一定会准时的出现在面前。
宁波的冬天,一定要喝一碗腊八粥,这一碗腊八粥既能喝出一个期盼,更像是一个仪式,成为了宁波人的饮食习惯。
小小的一勺腊八粥下肚,暖胃更暖心。



7
砂锅

不知道吃什么了,那就来一碗砂锅吧,百搭。反正你想加什么,都可以随意往里面加。
点一个砂锅,年糕、粉丝、青菜、大虾、面结、油条、螃蟹 ...... 啥都齐了,就怕你吃的太饱!尤其在冬天,来一碗冒着热气的砂锅驱驱寒,绝佳上选。
口水出来了,要不,今晚就约一个?!



8
猪油渣芋艿

这是家常菜,尤其是老宁波人,更是对它极其偏爱。菜的原材料也很常见,最受宁波人推崇的芋艿,当然是来自奉化的大芋头,吃起来十分软糯。搭配猪油渣一起做成芋艿羹,滚烫喷香。
舀上一勺送入口中,让人在寒冷的天气里顿时浑身舒坦。



9
汤圆

小编考虑了很久,究竟要不要把它也放上,思索再三,还是不忍割爱,甜糯不腻的汤圆,既是宁波最具影响力的美食之一,也是冬季最暖心的美味。
小小的一颗汤圆,在清香中送入嘴巴,一阵芝麻白糖和猪油的混合香味在口腔甜蜜蔓延,正是一代代宁波人所热爱的香甜滋味。



妈妈的味道

据不科学统计
宁波人一辈子
跟妈妈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就是:妈,我饿了!
只要是妈妈做的菜,
再普通都是最美味的!




来源:NBTV 看看看
已发送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