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百姓问政》把脉旅游市场诚信北方网同步播出

[复制链接]

845

主题

845

帖子

25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4 02:41: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旅游市场,是城市形象的窗口。本市正在进行的提升社会诚信水平行动中,针对旅游市场,要求开展 " 不合理低价游 " 专项治理。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围绕 " 不合理低价游 "、" 黑导游 "、不签合同等问题,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把脉旅游市场的诚与信。
五大道是天津的一张名片,也是外地游客来津的 " 打卡 " 圣地。然而长期以来,五大道旅游秩序一直受到 " 黑导游 " 问题的困扰,多次治理仍然无法根治。五大道管委会为了治理 " 黑导游 ",聘请了保安来对 " 黑导游 " 进行驱离。然而记者在暗访中却发现个别保安成为中介,给游客介绍起 " 黑导游 " 来。
五大道正在创建国家 5A 级景区,和平区五大道管委会主任王亚明说:"  ‘黑导游’治理不好,是一个重大的短板和痛点,这个问题必须要得到解决。否则,其他的工作做得再好,也是要归零的。" 天津市旅游执法大队队长沈付彪表示,这个问题暴露出执法力量和频次的不足,接下来将联合有关部门来共同治理五大道的 " 黑导游 " 问题。
" 黑导游 " 屡禁不止,也说明正规渠道的导游服务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玫坦承,五大道地区在吃住行游够娱配套服务上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接下来,五大道将着力加大博物馆集群的建设,增加游客体验度、亲和度和舒适度。
" 我们聘请了专业的规划设计机构,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对五大道核心区进行统筹的规划," 和平区副区长王春刚进一步从营商环境角度,阐释了搞好五大道旅游和 " 洋楼经济 " 的关系," 未来把五大道地区打造成为高端企业创新创业的高地,中西合璧万国建筑的小镇,国际知名历史文化街区。"
本期节目不仅探讨了如何把游客请进来,也关注了市民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节目从一个具体案例出发,经过记者的调查和现场追问,反映出目前出国游市场中存在的不签旅游合同、无证人员带团、低价揽客强制自费等现象,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处室的负责人指出其中不规范、不合法的问题,并承诺今后将加大对旅行社的日常监管。
" 节目内容直接反映了我们旅行市场监督、检查不到位。"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尹大勇向市民做出承诺," 首先要加大对旅游企业的监督和检查,另外加大曝光力度,在运用约谈、处罚各种手段的同时,也向广大市民及时报告我们的具体措施,创造安心放心、便捷、有序的旅游环境。"
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每周四晚 21:30 在新闻频道、" 津云 " 客户端、北方网同步播出。反映民生问题,追问政策落实,若您有相关问题,可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或通过津云 APP、北方网《政民零距离》网页提供线索,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