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太原打造全域旅游公路网2022年前将新建453.9公里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5 21:31: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太原打造全域旅游公路网 2022 年前将新建旅游公路 453.9 公里
市政府办公厅最新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 " 四好农村路 " 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到 2022 年,将建成主线串联、支线循环、连接线成网的 " 城景通、景景通 "" 快旅慢游深体验 " 的全域旅游公路网。其中,今年起至 2022 年,规划新建旅游公路 453.9 公里,投资规模 40.5 亿元。2018 年至 2022 年,全市规划新建旅游公路 453.9 公里,投资规模 40.5 亿元。加快推进东、西山旅游通道建设,完成太原环城旅游公路暨公路自行车赛道工程、天龙山旅游公路、太古路旅游公路、古交至岔口旅游公路、万柏林区王封至一线天旅游公路、清徐县东清线旅游公路、阳曲县棘三线、双阳线至红峗山旅游公路等建设项目,着力打通城市与景区、景区与景区、交通节点与景区之间的通道,使公路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形成适应全域旅游要求的旅游公路网。
同时,我市将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通过实施县乡公路改造、养护提质、安全生命防护等工程,集中解决通村公路排水设施不完善、山区公路急弯险坡落石、桥梁隧道安全隐患、路网联通度不够、城乡接合部道路品质低、市域出口路通行能力低等问题。到 2019 年底,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率要达到 100%,规划内扶贫公路建设任务完成率要达到 100%。到 2020 年,规划内需改造的县乡公路建设任务完成率要达到 100%,基本实现县乡公路安全隐患治理率 100%,农村公路危桥总数逐年下降、当年改造。
此外,我市将开展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强化工程全寿命周期设计,普通县乡道原则上达到等级公路标准,旅游公路可适当提高建设标准,通客车的村道原则上路基宽度不低于 5.5 米、路面宽度不低于 4.5 米;不具备拓宽条件的公路增加错车道及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满足安全通行条件。
运用现代旅游交通理念和借景、造景等手段,将自然生态、风土人情、乡村特色、传统文化等融入旅游公路规划、设计、建设之中,与沿线乡村风貌、田园风光、旅游景区等充分融合,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精品农村公路,让农村公路从 " 走得通 " 向 " 畅舒美 " 转身。
(来源:太原晚报)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