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晚报道|在旅游中阅读文明第五届“千里路万卷书文明人”征文大 ...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6

帖子

17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5 21:31: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 月 14 日晚上,由深圳市福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福田区作家协会承办的第五届 " 千里路 · 万卷书 · 文明人 " 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举行。
征文大赛旨在鼓励广大市民深入关注现实生活、关注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在旅游中阅读文明,在发现中钩沉历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出体现时代精神的文学精品。


大赛的专家评委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周明、中国文化报文学副刊主编红孩、 广东省作协副主席王十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顾焕金、深圳市作协副主席于爱成、深圳市作家协会秘书长赵婧、深圳市福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振文、福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蔡秀文等,在法律顾问的见证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三轮评审,评出了此次大赛获奖作品。
于爱成作为评委代表介绍了评审情况,从本次大赛的稿源来看,参赛者非常踊跃,青海、江苏、福建、陕西,乃至全省多个地市都有作者投稿,还有来自正在美国打工的福田作者提交作品。从作品的质量看,社会组和校园组 100 多篇入围作品水平普遍较高,品质也相当齐整,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的差距,仅在毫厘之间。从征文的内容和来稿来看,体现了大赛立足福田放眼全市全国全球的宏大眼光,也体现了福田作为深圳首善之区,深圳作为正在建设中的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的恢弘气魄。


征文大赛分为社会组和校园组。社会组 39 名作者获奖:丁学东《遭遇德国人的 " 一根筋 "》获一等奖;林文钦《书香中的福田风雅》、祁建青《领衔花季的至尊稞麦》、向迅《八月的边城》获二等奖;王顺建《人的续航》、李瑄《武夷山行记》、游利华《张家口(外一章)》、孟学祥《好习惯离不开好故事的影响》、邬玉婷《从徐田奔赴福田》获三等奖。
校园组 71 名学生获奖:吉炫语《坑上 邂逅那一抹书香》获一等奖;张宸《我往何处去》、刘昭君《群山之间 重云之下》、彭本颢 《与恩师同行》、 黄明宇 《差距》、关紫渝《文明 就在脚下》、黎芮宁《街头的文明》、乔宇博《守护文明心》 、姜旺奥《双城记》、高欣《我和书的故事》、张馨允《领驼人》获二等奖;吴逸扬 《听雨》、高听雨《台湾之旅 种种可爱》、陈思宇《体面的街道》、李倩《书的海洋》、余锦洋《我们都是一家人》、张晋《一件塑料雨衣》、郑泳康《把树枝捡起来》、朱梓睿《最美 " 红马甲 "》、常诗怡《和风》、王英奇《且让诗意与蓝天平行》获三等奖,其他为优秀奖。


在颁奖典礼上,为褒扬卜茂华、祁念曾、黄萍三位老作家在文学创作和提携新人,为文学福田作出的贡献,颁发了 " 福田文学事业特殊贡献奖 "。同时还表彰和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耀华实验学校、梅山小学、梅山中学和陕西省延安市川口乡初级中学;优秀指导老师——程灵、刘娅、刘思怡、贾正美、赵羽、谭妙蓉、豆莉芬、练立平、曹婵、柏华、李劲、潘敏、李芳、杨萍、巫绿花、刘晓红、丁民蓉、潘婉玲、黄群、周全英、钟光委、邬丽娟、巫晓婷;特别支持奖——谭妙蓉、练立平、柏华、林少南、高院梅、李兰飞。
活动最后,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副院长王振文代表文学院与李瑄、吉炫语两位作家代表签约。
据悉,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自今年 3 月 31 日挂牌以来,致力于打造福田文学高地,以 " 出人才,出作品 " 为目的,至今已推出了一系列创作、交流活动。签约作家将从各大赛事中产生,选签优秀作家。
深圳晚报 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甘利英 文 / 图 编辑 汪仕林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