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宁波这19个村要火!全省休闲旅游示范!有你家乡吗

[复制链接]

786

主题

786

帖子

18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0 19:50: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 2018 年度 134 家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认定名单,宁波有海曙区龙观乡李岙村等 19 个村上榜。截至目前,宁波共有 36 家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总量位列全省第二。
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
(宁波 19 个)
海曙区龙观乡李岙村
江北区慈城镇南联村
镇海区庄市街道光明村
镇海区骆驼街道朝阳村
北仑区柴桥街道河头村
北仑区大碶街道嘉溪村
鄞州区东吴镇勤勇村
奉化区溪口镇岩头村
奉化区裘村镇马头村
余姚市梨洲街道金冠村
余姚市大岚镇大俞村
慈溪市匡堰镇岗墩村
慈溪市横河镇梅湖村
宁海县胡陈乡梅山村
宁海县桑洲镇南岭村
宁海县力洋镇海头村
象山县定塘镇沙地村
象山县茅洋乡花墙村
象山县鹤浦镇大沙村

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
是指以建制村为主体,依托当地自然及人文环境,生态系统和文化遗产保护完整,村貌整洁,村道村落建筑与森林、水体、大气等自然环境有机融合,实现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拥有乡村休闲生活为主题的特色乡村产品体系,产业特色鲜明、空间布局集中,具有较好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能够为广大旅游者提供休闲度假等综合服务型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宁波的示范村怎样?跟小布来看看哦 ~
北仑区河头村




河头村坐落于北仑区九峰山南麓,与瑞岩 AAAA 级风景区相毗邻。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河头村依托花木之乡的特点和紧依瑞岩 4A 级景区的优势,结合本村资源特点,从 " 生态人居、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特色产业、禅宗文化、主体创意 " 等方面进行进行创建。
鄞州区勤勇村




勤勇村比邻东钱湖风景区,阿育王寺,天童景区 ( 天童寺、天童森林公园、天童老街 ) ,三溪浦水库,位于国家省、市、区生态保护区,村内有弥陀寺、山顶游步道等旅游资源。
镇海区光明村




光明村地处镇海区庄市街道的东北部,毗邻宁波植物园,距离国家 4A 景区宁波帮博物馆仅 4 公里距离。全村按照 3A 级景区村庄建设,配备游客服务中心、旅游交通指示标志、旅游停车场,村内拥有省级果蔬采摘旅游基地繁荣农庄、浙江省三星级农家乐明星湾生态农庄和何斗农场、光明梨园等一大批休闲旅游业态。
余姚市金冠村




金冠村隶属于余姚市梨洲街道,金冠村山峦迷蒙、岙湾熏叠、水源丰富、植被茂盛,春天雾岚初收,冬日白雪银辉,典型的竹海人家、画里山乡。2005 年 8 月列入 " 宁波市 ( 首批 ) 历史文化名村 ",2012 年列入 " 浙江省历史文化村落 ",同年 12 月列入 " 中国 ( 首批 ) 传统村落 ",2016 年 7 月列入 " 浙江省 ( 第五批 ) 历史文化名村 ",2017 年 9 月列入 " 浙江省 3A 级旅游景点 "。
宁波乡村越来越美啦
你家乡上榜了吗?
为你家乡投上一票
让更多人知道你的家乡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查看首批 17 个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名单
来源:宁波市旅发委
编辑:罗湘波
一起为家乡打 call!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