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记者手记:法国旅游业的“圣诞蛋糕”

[复制链接]

822

主题

822

帖子

247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3 04:4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华社巴黎 12 月 21 日电记者手记:法国旅游业的 " 圣诞蛋糕 "
新华社记者张曼 韩茜
圣诞、元旦将至,法国各式各样的圣诞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层出不穷,吸引着大批 " 圣诞客 " 不畏寒冷出行游玩和购物,法国旅游业迎来圣诞高峰。
香味四溢的热红酒和特色美食、种类繁多的手工艺品、传统圣诞装饰品、童话般的圣诞木屋……一年一度的圣诞市场是法国民众期待的冬日盛会,也是法国冬季旅游业的金字招牌。
从每年 11 月下旬开始,法国各地便迎来主题各异的圣诞市场,其中最具吸引力的是阿尔萨斯地区的斯特拉斯堡市圣诞市场。该市场拥有 400 余年历史,是欧洲最古老的圣诞市场之一,节日气氛浓厚。市场经营每年持续 4 周,可吸引 200 多万游客,其中 30% 为外国游客,为当地带来的直接收入达 2.5 亿欧元(约合 19.6 亿元人民币),堪称当地旅游业的 " 火车头 "。
和斯特拉斯堡一样,法国其他城市也在举办圣诞市场期间迎来旅游峰值。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在梅斯每年持续 7 周的圣诞市场经营期间,游客入住酒店的累计过夜数相较一年其他时段增加 20%。在以香槟酒闻名的兰斯,圣诞市场开放期间吸引的游客占其全年游客总数的三分之一,而这一比例在阿尔萨斯小镇科尔马达到 50%。
法国不少旅游景点也瞄准 " 圣诞客 " 策划主题活动,推出 " 圣诞特场 ",将冬日的旅游淡季打造为 " 圣诞旺季 "。以巴黎近郊的子爵城堡为例,城堡管理者亚历山大 · 德沃居埃向记者介绍说,子爵城堡是法国最大的私人城堡,从 13 年前开始打造 " 圣诞特场 ",将独具匠心的圣诞装饰搬进 17 世纪的古堡中。持续 6 周的 " 圣诞特场 " 活动可吸引 6.4 万人次游客,占全年游客总数的 21%。
圣诞节也是不少小众博物馆和相关机构自我宣传的良机,如法国国家家具管理处在圣诞元旦假期推出免费主题展览,邀请小朋友们前来装扮成童话人物,在其珍藏的各类圣诞饰品中度过一个别样圣诞。
此外,传统的圣诞橱窗也给圣诞旅游季增色不少,巴黎春天百货公司和老佛爷百货每年的圣诞橱窗都备受期待。巴黎春天百货今年以 " 圣诞老人的神奇世界 " 为主题,圣诞老人和驯鹿木偶在橱窗里伴随着五彩灯光起舞;老佛爷除了传统圣诞橱窗外,还在其一层、二层开设以哈利 · 波特和 J.K. 罗琳其他作品人物为主题的商铺,渲染圣诞气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购物。(完)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