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亚湾旅游服务告别“一厕难寻”窘境

[复制链接]

810

主题

811

帖子

2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5 23:1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前,记者从大亚湾区旅游局了解到,狮子山观音寺的旅游厕所建设完工,这意味着,该区提前完成今年的 " 旅游厕所行动 " 任务。
近年来,大亚湾区引来众多游客,对旅游体验提出更加人性化的要求。从 " 一厕难寻 " 的尴尬,到 " 明、洁、好、多、特 " 的旅游厕所," 厕所革命 " 只是该区旅游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旅游厕所、旅游标识系统、全域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等建设工作加快进展,建设成果显著,各旅游景区、景点的公共配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红树林旅游厕所设计结合了公园的景致特点。
今年旅游厕所新建改建任务完成
如今走在大亚湾区,融合着时尚、古典、智能等诸多元素的旅游厕所,成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里,传统印象中脏、乱、差的厕所早已悄然变身,厕所也不是外立面缺乏创意、普遍都是白墙黑瓦的形式。在刚建好的狮子山观音寺的旅游厕所外记者看到,砖红色的外墙搭配橙黄色的琉璃瓦,与观音寺整体的风格协调,不走近看,根本不会想到其用途。
除此之外,红树林湿地公园的旅游厕所,不管是青灰色外墙搭配飞檐翘角,还是原木色的石墙搭配原木色的木柱,都是结合了公园里的景致,采用木头、砖石、泥胚等多种外墙材质,展现了个性化的设计。而在大亚湾碧海湾旅游区的旅游厕所,红木镶身、青瓦遮顶、环境清幽,木屋形式的建造风格与景区整体面貌保持一致,远望像座小别墅。这两所厕所曾登上《中国旅游报》,它们的设计风格新颖,功能配套齐全,在建设理念上开创该区旅游厕所建设的先河,独树一帜。


厕所内设施人性化。
这些新建或改建的厕所除了外观设计各具特色,还均配备了洗手台、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第三卫生间、儿童坐便器等人性化设施,为游客提供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
今年,大亚湾区旅游局启动新一轮的旅游厕所建设管理 3 年行动计划,今年的任务目标是新建旅游厕所 2 座,改建 1 座。其中,纳入计划的黄金海岸旅游厕所新建项目(2 座)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狮子山观音旅游厕所改建项目(1 座)也将于近期完工。
高速路口和主要道路增设旅游交通标识牌
" 标识更新了,来大亚湾旅游更方便了。" 在霞涌经营客栈的小丁告诉记者,之前碰到住客询问去哪里玩,指路很麻烦,没有明显的标识牌经常让游客绕来绕去也找不到目的地。


交通标识牌凸显景区特色。
今年,大亚湾区基于全区旅游市场价值及交通需求等因素综合考量,在惠深沿海高速、龙海二路、中兴中路、石化大道等高速公路出口和主要道路节点安装 21 处彩版旅游交通标识牌。新增的标识牌整体风格统一,凸显不同景点的特色,颜色搭配、背景选择与大亚湾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相协调,为推进大亚湾全域旅游建设、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构筑无障碍旅游奠定良好基础。
此外,在推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该区正在加紧推进红树林旅游驿站、第三卫生间、小径湾全域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其中,大亚湾华润小径湾全域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已被列为惠州市全域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随着上述项目的推进和建设,大亚湾旅游公共配套设施将进一步提升,旅游环境更加完善,助力该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本组文 / 图 本报记者姚亚超 通讯员冯加昌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