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浅谈明年楼市房产市场的发展机遇总结本年度房产关键词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880

帖子

26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30 05:40: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众所周知,房地产市场体量极其庞大,2017 年房地产销售额 13.37 万亿元,当年的 GDP 为 82.71 万亿,仅商品房销售额就占全国 GDP 的 16.16%。据相关研究机构估算,房产上下游产业产值加起来至少要占 GDP 的 30%。说句玩笑话,房地产市场咳嗽一下,中国经济就要感冒。
2018 年眼看要过完了,到年底,我们评点一些房地产市场的热门词汇,也顺便回顾一下房地产市场这一年的发展,并展望一下明年的挑战与机遇。
1、流拍
流拍是 2018 年土地市场的流行词,买不起面包的人们,把抱怨都转移到了面粉身上。
据相关机构统计,2018 年 1~8 月,全国 300 城共推出各类用地 18468 宗,流拍 890 宗地块,占推出土地宗数的 4.8%,较 2017 年上升 1.2%。土地流拍一度成为热门词汇。


不过,在今年四季度,土地流拍现象已经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很多城市的流拍率下降,城市也加快了土地速度和土地价格。
2、三四线
2018 年的市场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三四线。
一线城市毫无悬念的最具有投资价值,但调控也最严格,成交并不瞩目;二线城市经过去年的大涨,市场上涨空间已经近乎饱和,谁也不敢轻易再让房价上涨;那么剩下的就只有三四线。
在棚改货币化之后,环一线城市的热点三四线城市开始先涨,随后中西部三四线城市也开始不甘落后。
但缺乏产业基本面,城市发展后劲不足的三四线,这一波太着急了。
2018 年 7 月 12 日,福建宁德市出台调控政策,政策明确规定:" 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均价,每年涨幅控制在 6% 以内。"
对,你没看错,这就是某些三四线城市的调控政策。明确告诉你,房价涨幅是 6%,彼时银行的年收益大概 3%,基金类产品也就只有 4% 左右,而且房子还能出租赚取房租。如果你手里有足够的钱,选什么不选什么,买什么不买什么,答案很清楚吧?
直到 2018 年 8 月 17 日,国家住建部约谈海口、三亚、宜昌、烟台、扬州,约谈要求这几个城市要牢固树立 " 四个意识 ",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三四线房价的快速上涨后,后期支撑动力不足,面临着 " 有价无市 " 的风险,而据我了解,目前已经有部分城市进入到 " 有价无市 "。而下一步,很可能就是房价下跌,直到跌到市场可承受水平,才会有人愿意接手。
3、活下去
2018 能活下来的开发商都是坚强的。
2018 年 7 月,上市房企第一跑诞生:A 股上市的中弘股份老板王永红被曝已经跑路。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要知道中弘也算是一家中型房企,曾经打造北京的明星商住项目—北京像素。2012 年,该项目销售额高达 33.46 亿元,而那时一个中型企业一年销售额可能业绩只有 30-40 亿。
而大型房企就好过吗?国内融资环境收紧,房企被迫去海外发债,可是海外发债有一个最大的弊端,就是利率高,而且是非常高。


11 月 27 日,绿地全资子公司发行了 2.8 亿美元债券,票面利率 9.125%;
11 月 23 日,雅居乐发行了 4 亿美元债券,票面利率 9.5%;
11 月 16 日,华远地产发行了 2 亿美元债券,票面利率 11%;
11 月 6 日,恒大全资附属公司发行了总额 18 亿美元优先票据,最高利率更是达到了 13.75%(创了 2015 年 12 月以来国内企业海外发债利率的新高)
13.75% 的利率,什么概念,国内融资利率大概在 4%-6%,也就是说,这个利率是国内融资的 2-3 倍,融资同样的钱,利率要高出 2 倍,无疑是给利润率不断下降的房企雪上加霜。
屋漏偏逢连阴雨,挣钱少还利率高。好在进入四季度以来,国内金融环境稍有放缓,中粮和大悦城的重组顺利完成,很多企业的融资发债也纷纷得到批复。
2018 年 12 月 12 日,发改委允许房企扩容企业债,虽然增加了很多限制需求,但好在钱是可以有的,一些躲过一劫的开发商可谓心有余悸。
4、" 逢 8"
8 本来在中国是一个极为吉祥的数字。但是在经济市场却并不美丽。有些人甚至一直宣扬 " 逢 8" 理论,认为在 " 逢 8" 的年头,经济市场十年一轮回,都会遇到一个 " 坎儿 "。
今年,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各种政策轮番出台,市场复杂多变。经历过 2018 年房产市场的人,钱挣没挣着不好说,但是心理素质一定是磨炼出来了。
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 " 房住不炒 " 的调控总方针,同时提出 " 因城施策,分类指导 ",在部分城市,明年会有一些楼市松绑已经可以预期。
2018,总算是要过完了,好在那些沟沟坎坎,几次都是有惊无险。2019 年,风险仍在,挑战仍在。定下心,稳住神,慢慢来吧!(来源:地产情报站 作者:新一)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