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世界顶级!中国典范!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规划将修编

[复制链接]

809

主题

809

帖子

24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3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30 23:2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关于《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暨城市设计》的批前公示
为强化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引导,完善湾区基础设施配建,优化产业空间结构,经原审批机关和三亚市人民政府同意,我市委托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推进了《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暨城市设计》的编制工作。为加快编制工作进展,进一步增强规划编制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根据省市 " 多规合一 " 改革有关要求及《海南省城乡规划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该规划方案依法予以公示,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和建议。公示时间为 30 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按以下要求予以反馈。
公示时间:2018 年 12 月 28 日至 2019 年 2 月 13 日。
公示地点 : 海南日报、三亚日报、三亚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anya.gov.cn/)、三亚市规划委员会网站(http://ghj.sanya.gov.cn/)。
欢迎社会各界在公示期内登录公示网站查询相关规划内容,并以书面、电子邮件等形式对规划提出意见或建议。请在提出意见或建议时,署明联系人和联系电话,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应签单位公章。
(1)电子邮件请发送到:sy88362336@sanya.gov.cn
(2)书面意见请邮寄到:三亚市河东路 152 号三亚市规划委员会城乡规划编制科,电话:0898-88361216,邮政编码:572000。
三亚市规划委员会
2018 年 12 月 28 日
亚龙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控制性详细规划暨城市设计
一、规划背景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是我国旅游业兴起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式产品,在国际高端旅游市场中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是三亚市当前推进国际化旅游精品城市建设的样板。亚龙湾旅游度假区自设立以来,先后编制了两版控制性详细规划,有效控制和指导了度假区的开发建设。在现行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复实施期间,度假区内部环境和外部条件发生了许多变化,急需对存量建设空间和海湾腹地片区产业方向、开发模式、民生保障、生态保育等问题进行梳理与调整。
二、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即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范围,北至 228 国道,东至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西至六道岭、六盘岭一带,南至海岸线,面积为 18.6 平方公里。


三、发展定位
亚龙湾是三亚参与国际旅游竞争的,我国唯一承载世界级顶级滨海度假功能的热带海湾,唯一性资源禀赋决定了亚龙湾应在三亚各海湾中提供顶级旅游度假服务。因此,亚龙湾的发展定位为:中国旅游度假区的典范,世界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
四、空间结构
规划以亚龙湾自然山水格局为基础、以人流活动规律为依据,明确亚龙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总体空间结构为" 山水林田花相映,一带一心引两区 "。


自然本底。亚龙湾为三面环山的典型谷地地形;主要水系为亚龙溪,在规划区内形成九曲水库、红旗水库、博后水库、大小龙潭湖等水体;山体植被覆盖良好,亚龙溪河口处为红树林保护区;亚龙湾腹地区域保留有连片农田,并形成了玫瑰主题花海。
一带。即位于亚龙湾海岸一线的滨海顶级酒店带。滨海顶级酒店带以保护沙坝、红树林和近海珊瑚礁等自然资源为原则,在现状基础上对酒店设施及周边公共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在不新增建设量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当前度假环境品质。
一心。即位于亚龙湾腹地的玫瑰风情田园绿心。玫瑰风情田园绿心以当前亚龙湾腹地农田为基础,结合玫瑰主题优化提升绿色生态的田园景观底景,并结合慢行系统进一步激活亚龙湾腹地区域的活力。
两区。结合旅游度假人群在各项活动中 " 动 " 与 " 静 " 相区别的特征,将规划区分为两个区域,即北侧的观光体验度假区和南侧的静谧休闲度假区。观光体验度假区充分考虑对外交通流线特征,营造以 " 动 " 为主的活力度假氛围,结合亚龙湾第二通道、六盘村、博后村和其他现状商业设施打造以观光体验为主的活动区域;静谧休闲度假区充分考虑山林、海岸的自然资源特点,营造以 " 静 " 为主的休憩度假氛围,结合酒店、沙滩、海水浴场等设施打造以静谧休闲为主的度假区域。
五、用地布局
规划区内共有城市建设用地 912.56 公顷,村庄建设用地 80.40 公顷,特殊用地 13.06 公顷。


城市建设用地中包括: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 10.09 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总量的 1.11%;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 762.93 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 83.60%;交通设施用地 84.58 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总量的 9.27%;公用设施用地 7.00 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总量的 0.77%;绿地与广场用地 47.97 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总量的 5.26%。
六、公共服务设施布局
结合亚龙湾内旅游度假功能和美丽乡村的实际需要,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分为旅游度假公共服务设施和美丽乡村公共服务设施 2 大类配置,打造宜居、宜养、宜游的和谐旅游度假区。


亚龙湾内的旅游度假公共设施围绕旅游度假人群的实际需求设置,主要包括行政管理、医疗卫生、商业服务、文化服务 4 大类设施。
贴合村民实际需求布局美丽乡村公共服务设施,设施类型主要包括乡村小学、乡村卫生室、乡村文化站和乡村运动设施。
七、道路交通系统
合考虑亚龙湾自身的环境资源和旅游资源承载力,统筹区域交通发展要求,构建 " 双通道、外循环、限流量、慢连通 " 的对外交通联系体系。
规划结合上位和相关规划,将城市道路系统与对外交通系统有机衔接,充分考虑亚龙湾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功能、用地布局特征方面对出行的特殊需求,构建度假区干路、小片区干路、支路和村庄道路四级道路体系。






(来源:三亚市规划委员会)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