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致马蓉:生为女人,你真丢脸!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 03:0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致马蓉:生为女人,你真丢脸! </b>
每日 8 点,文化早餐     点击  拾文化  关注  /  置顶公众号
情感  |新知  | 文化 |  生活  |  抟物馆



来源:有格
ID: HiYouGe
生为女人,请你自强,并且善良。
12 月初,微博上突然爆出 " 马蓉被打 "、" 王宝强家暴 " 的消息,还有理有据地晒出受伤照片。


本是该谴责王宝强的大新闻,网友却纷纷在底下说道:
" 马蓉是看到最近家暴话题很火,来蹭热度的吧?"
" 这拍照姿势,是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手上刮破点皮外伤吗?"
" 这拍照姿势怎么跟拍艺术照一样?"
不一会儿,新浪娱乐发出报道:" 马蓉送医脸和手有明显淤痕:王宝强对我拳打脚踢。"
马蓉说,王宝强不仅和其他几个同伴对她拳打脚踢,还对她母亲施暴,在场警察都没能拦住王宝强。


但向来 " 滑稽 " 的马蓉一点都没让吃瓜群众们失望,事情很快就出现新的转机," 马蓉被打 " 事件有了截然不同的版本:


马蓉拿着剪刀去王宝强家闹事,不仅试图弄下门前的摄像头,甚至吓晕王宝强妈妈,用各种污秽不堪的语言辱骂王宝强及其家人。
马蓉捡起地上破碎的玻璃威胁警察,说要划伤自己,还要现场直播。
120 救护车来了后,她躺在地上悠然自得地摆拍,旁边警察一脸无奈。


她试图制造被同情的假象,瞬间沦为笑柄。
网友们不仅把她的照片 P 到各大杂志封面上,还学着她的 Pose 拍同款 " 写真照 "。




本是被王宝强捧在手心上来宠的校花妻子,沦落为出轨、卷钱背叛、愚蠢不已的 " 疯婆子 "。
不禁唏嘘不已,这样的女人,实在给同性朋友们丢脸。真正的新时代女性,该是马蓉的 " 反面 " 才对。



女人,并不软弱
昨天和朋友聊到马蓉,我坦言无法理解她为何要这么声嘶力竭造势。正常来说一个人不可能蠢到这个地步,难道真以为群众都是 " 瞎 " 的吗?
朋友说,虽然她开着宾利去派出所,坐着玛莎拉蒂回家,但离开王宝强,她就什么都不是了。
因为一无所有,所以一股脑地向前冲,智商掉了一地。
如果说两年前的风波把她推到风口浪尖处,那么两年后的今天,是她亲自把早已消退的风浪再次掀起的。
把她弄到这种糟糕境地的,是她自己。
谁都有低谷的时候,但新时代女性绝不会就此颓废沉沦,而是重头再来,逆风翻盘。
依依考研三年依旧落败后,去了一家媒体公司。当朋友都已经在社会上站稳脚跟时,她才开始融入社会。
可她没有因此而感到自卑退缩,而是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一颗早已把社会人情看通透的心,工作快速上手,人际交往游刃有余。
才一年多时间,她就后来居上,实现职位二连升,以快马加鞭的速度跟上同龄朋友。
常常会听男人得意地说,女人没了他们就是不行,尤其是在婚后。但对新时代女性而言,男人不过是一起生活的伴侣,而非是唯一的依靠和牵制,因为她们早已学会自立自强。
马蓉当然不可原谅,但凭着王宝强留给她的东西,再加上本就优渥不差的家境, 她完全可以当回普通人,安安静静、认认真真地重新生活。
没人会看不起认真生活的人,只会鄙视明明拥有许多,却依旧不知足把自己搞得一团糟的女人。



女人,会懂得自爱
懂得自爱,是大多数女人的根本。可马蓉不仅丝毫不懂得珍惜把她捧在心尖上爱护的男人,还出轨糟蹋自己。
曾听过这么一句话:
" 女人首先要自爱,才会有人爱,能够让你放弃底线去爱去珍惜的,只有你自己。"
所谓自爱,是守住自己的原则与底线,有骨气、满怀自信地生活。
不论怎么算,这世上对女人终究是不公的,很多标准放在女人身上都会变得格外严苛,女人时常是吃亏的那一个。
但正因如此,我们才更要懂得去坚守、爱护自己。为了坦坦荡荡地活着,更为了给爱我们的人底气。
韩剧《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里,女主尹珍雅本是为了在事业上 " 上位 " 而不惜牺牲自我的人,即便被上司骚扰也闷声不语无所谓。
直到和男主谈恋爱后,她开始拒绝上司的侵犯,懂得守护自己,有原则地活着。
被友人问起改变的缘由,女主说了一段让格姐印象深刻的台词:
" 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是那样珍贵的存在,但是看到比起我自己更加努力珍惜我、守护我的那个人,为了让他少担心一点,让他安心,我要更好地守护自己。"
爱向来是相互的,你想怎样被爱,就要学会去做一个怎样的爱人。
我们需要爱,但我们会先爱自己,护自己周全与干净。



女人,知足且懂感恩
比起一次又一次地提供拙劣的证据,马蓉之所以被众矢之,是因为她不但不为所拥有的幸福感到知足,甚至过分地 " 恩将仇报 "。
在格姐看来,女人最美好的品质,就是拥有比男性更加细腻的心思,把他人的心意与关怀看得更清,因此更懂感恩与回报。
小时候看着奶奶在家为爷爷洗衣做饭忙里忙外,和奶奶更亲的我会嘟囔着 " 吐槽 " 爷爷懒,不懂事。
这时奶奶就会跟我说,爷爷每天早出晚归在外面工作挣钱养家,其实更苦。
有次吵架,奶奶生气地跟爷爷说:" 要是当初跟 XXX(年轻时追过奶奶的男生)在一起,我就是少奶奶了,才不会吃现在这些苦。"
爷爷被气得涨红脸半天说不出话,奶奶则跑回房间,我以为她要难过大哭正想上前安慰的时候,她却悄咪咪地凑到我耳边说:
" 别人再好,都不如你爷爷这么爱我护我好,所以你爷爷是个好男人,不准偷偷埋怨爷爷哦。"
那时我就明白,真正高贵的女人不是生活过得富足、多么金光闪闪的少奶奶,而是像奶奶那样,把爷爷的爱细心珍藏,知足而感恩。
毕淑敏在《我所喜爱的女人》里说:" 我喜欢深存感恩之心又独自远行的女人。
知道谢父母,却不盲从。知道谢天地,却不畏惧。知道谢自己,却不自恋。知道谢朋友,却不依赖。知道谢每一粒种子每一缕清风,也知道要早起播种和御风而行。"
你无须多出色,但懂感恩,自会让你的人生美好闪亮 。


归根结底,马蓉之所以 " 纠缠 " 王宝强,是因为觉得自己吃亏了,受委屈了,但现实却是,这个世界上让你委屈的只有自己。
新时代女性,是细腻周到,冷静沉着,体面有礼的。揪着烂事不放的马蓉,无疑拉低了新时代女性的 " 层次 "。
她无疑是错的,但她最错的一点,是把自己的面子搞丢舍弃尊严,不懂得爱护自己。
" 一步错,不能步步错,生活给了你一枚酸柠檬,那么,你要把它打磨出一杯酸甜的柠檬水。"
人生无可厚非会有大大小小的错,但同样的,人生也给我们配备了翻篇按钮。我们要做的,是正视错误,潇洒地挥挥衣袖从头来过。
这个世界,长的是过往,未来还会有许多美好的可能。
说到底,我们终究是旁人,无法清楚彻底了解事情真相,所以不作过多批判。只是希望马蓉你振作点,别再苦苦纠缠那并不光鲜的过往。
但愿往后的你,别再给女人丢脸了。
作者:格姐,转载自公众号有格(ID: HiYouGe ) ,每晚 21:05 用走心治愈的文字,陪你度过一段属于你自己的时光,欢迎关注有格。 格姐微信号:Youge2666
. End .
  more   更多文章点击直达

选了你喜欢的工作就万事大吉了?别做梦了!
12 岁男孩弑母:失衡的母子关系中,父亲才是真正的刽子手


要不要  赞  和  分享到票圈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