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扬州一女子自称欠债千万没钱还,跑到公安局自首,警方一调查,她竟是个诈骗 ...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 14:5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 月 24 日夜
高邮市居民李某来到公安机关自首
自称借款 1000 余万元,无力偿还
然而警方调查发现,
李某竟然诈骗朋友 400 多万元
……


女子自首称借款 1000 余万元无力偿还
警方发现特大诈骗案
12 月 24 日夜晚,一名女子来到高邮公安机关称要自首。民警随即核实了她的身份,来者李某,高邮本地人,今年 51 岁。
女子称自己向多人借款,金额高达 1000 余万元,现在自知无力偿还,而年底将近,担心债主催债年关难过,于是前来投案自首。


民警对她的债务进行了了解梳理,从中发现,李某不只是欠下巨额债务,还曾以帮助受害人王某在南京买房为由,骗走王某 400 余万元,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且由于涉案金额巨大,已属于一起特大诈骗案件。警方立即对这起案件进行调查。
谎称能帮忙在南京买房
女子诈骗朋友 400 多万元
高邮警方在审查时,犯罪嫌疑人李某交待,2016 年,她的朋友王某偶然提起,想在南京替儿子买一套房子。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李某迎合王某所想要的,声称她认识一个人,是江苏某集团 " 领导 ",有一套南京某小区的房子想要出售,价格优惠,李某可以全权帮助王某儿子购买该房屋。
由于李某平时出手大方,王某知道李某经济条件不错,不至于骗人钱财,对她很放心,而且可以省去自己看房子、走程序的一切时间,既省心又省事,于是连连拜托李某帮忙。自 2016 年 10 月份以来,李某先后以缴纳购房定金、首付、房款、税款为名,骗取受害人王某现金 414 万元。诈骗所得全用于偿还个人债务。


2018 年 6 月 30 日,王某见李某迟迟没有动静,于是自行前往李某所说的小区探视,得知这个小区的房子已全部交房,王某心慌不已,多次催促李某交房,李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李某自知谎言难以维持下去,且债务缠身,心力交瘁,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高邮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房屋买卖有一套成熟的流程,市民买卖房屋必须按照法律保护的程序进行。如果自己操作有困难,可以委托中介机构代为办理相关流程。由于房产交易涉及资金额较大,市民切不可图方便,将大额资金转入私人账户,以免上当受骗。
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
千万不要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同意的点朵
通讯员 怀玉 记者 刘旺
新媒体编辑:陆扬
文字校对:王海艳
(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与小编联系获得授权)
精彩推荐
就刚刚,扬州公布 300 多家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看了心里才有底!
听说扬州人都将到明月湖与明星一起跨年,满满仪式感的跨年夜!
最新出炉!扬州这些特色商业综合体……你都去过吗?赶紧来看看!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