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扬州首起涉黑案宣判,揭开“暴力讨债”内幕,真的无法想象&helli ...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777

帖子

16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 14:5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上午,江都 "3 · 22" 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在江都区人民法院宣判,12 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10 个月、缓刑 2 年至 14 年的刑罚,其中 8 人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判决,主犯单某亮被判处有期徒刑 14 年。该案是扬州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第一起判决的涉黑性质组织案。


2017 年 11 月,江都区公安局接到丁某家人报警后,发现丁某被讨要债务的人非法拘禁。在对看押丁某的车辆进行搜查时,民警发现,除了丁某的账单外,还有若干其他借款人的借款手续、记账本等,以及砍刀等管制器具。警方据此推断,这可能不是一起简单的非法拘禁案件,背后很可能有一个涉黑涉恶的犯罪组织。
公安机关成立 "3 · 22" 专案组,抽调 50 余名警力参与该案侦破。侦办中发现,扬州某小额贷款公司通过以低息小额贷款为诱饵,先后吸引百余人借款,又通过签订虚假借款协议、肆意认定违约等手段虚增债务。对不能还款的借款人,该公司组织专门讨债人员采取拘禁、殴打、滋扰、纠缠、聚众造势等手段强行索要债务。


经查,2017 年 2 月 27 日,单某亮出资,以其堂弟的身份注册成立信息咨询公司,注册资金 100 万元,先后招募了张某、袁某、吴某、姜某等人。营业执照显示,该公司登记的经营范围是经营房产、汽车信息咨询、财务信息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金银珠宝寄卖服务等。不过,自成立之日起,这家公司就没从事过经营范围内的业务,而是一直从事非法放贷活动。单某亮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负责人、幕后老板,对公司放贷、催贷、收贷、审核等业务活动进行全面指挥、协调、管理等。一旦借款人逾期还款,公司就以借条上的数额,上门采取非法手段催要,从中赚取高额利润。


经过 8 个多月的连续奋战,专案组抓获了单某亮等 12 名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该公司的放贷范围覆盖扬州,除了宝应以外,扬州的各个县、市、区都有其放贷业务。该信息咨询公司组成固定的、有组织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该组织结构稳定、分工明确、层级分明、人员固定,有组织地通过违法犯罪活动获取非法利益。以赚取高额利润为目的,以 " 暴力讨债 " 为主线,在扬州境内对逾期不还钱的被害人进行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以及采用上门讨债、喷字、打横幅、撒粪便、高音喇叭喊话、烧冥币等软暴力手段,对被害人进行强拿硬要,共作案 39 起,非法获利 90 多万元,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破坏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


昨天上午,江都人民法院依法对单某亮等 12 名被告人进行宣判。单某亮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 14 年,剥夺政治权利 2 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 11 名被告人分别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 11 年至 10 个月不等。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为民警机智破案戳小花花

通讯员  裴雨  记者  刘宁
新媒体编辑:刘巧
文字校对:王海艳
精彩推荐
2018 最后一天!扬州姑娘这首歌,刷爆朋友圈… MV 来啦!
扬州小伙酒驾撞车,对方张口要十万,报警后竟发现背后有个大阴谋……
冬天被窝太冷?用这一招,不用电热毯,两分钟变暖!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