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5|回复: 0

大快人心!

[复制链接]

845

主题

845

帖子

25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45
发表于 2019-1-1 14: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 月 31 日上午,江都 "3.22" 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在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法院宣判,12 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至十四年的刑罚,其中 8 人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判决,组织头目单某亮被判处有期徒刑 14 年。该起案件是我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第一起判决的涉黑性质组织案。


2017 年 11 月,江都区公安局在侦办一起因讨要债务发生的非法拘禁案时发现,扬州某小额贷款公司通过以低息小额贷款为诱饵,先后吸引百余人借款,又通过签订虚假借款协议、肆意认定违约等手段虚增债务。对不能还款的借款人,该公司组织专门讨债人员采取拘禁、殴打、滋扰、纠缠、聚众造势等手段强行索要债务。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对此案的侦办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 "3.22" 专案组,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亲自担任组长,市局副局长秦雨花、刑警支队支队长赵传如、江都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夏忠平担任副组长,抽调 50 余名警力参与该案侦破。刑警支队协调广陵、邗江、开发区、高邮、仪征等单位组织警力帮助开展受害人查找、证人访问等工作。经过八个多月的连续奋战,专案组抓获了单某亮等犯罪嫌疑人,破获了 " 单某亮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敲诈勒索等案件 21 起。
这是什么样的公司?
经查,该公司由单某亮出资,以其堂弟的身份于 2017 年 2 月 27 日注册成立,注册资金 100 万元。
营业执照显示,该公司登记的经营范围是经营房产、汽车信息咨询、财务信息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金银珠宝寄卖服务等。不过,自成立之日起,这家公司就没从事过经营范围内的业务,而是一直从事非法放贷活动。


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单某亮曾经也是个正经生意人,承接光伏工程等,在亲人朋友面前是个混得不错的老板。是什么原因让他放着老板不做,转型改当放贷人?原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渐渐发现,相比做实体生意,还有种生意来钱更快,而且效益更高,那就是非法放贷。
去年初,单某亮注册成立了信息咨询公司,先后招募了张某、袁某、吴某、姜某等人。单某亮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负责人、幕后老板,对公司放贷、催贷、收贷、审核等业务活动进行全面指挥、协调、管理等。
在单某亮带领下,公司以小额贷款的模式吸引借款人向其借款。为了保证收贷成功率,又建立了一套严格的风控机制。借款人找到信息咨询公司后,公司会安排业务员上门 " 家访 ",实际就是查看借款人是否具备还款能力。" 家访 " 项目很细,除了看房子,还要看家中是否正常有人居住,装修档次高低,有无晾晒衣物,冰箱里有无物品、发地址定位等等,避免借款人虚报家庭住址,或者报的是空置房,为日后讨债增加难度。
完成一整套严格的 " 家访 ",排除风险隐患后,该公司就会与对方签订高额利息的借款协议,要求客户写下双倍于约定贷款数额的借条,并提前扣除不菲的服务、中介、看房等费用。借款人如果按期还款,公司就按约定的贷款数额收款。一旦借款人逾期还款,公司就以借条上的数额,上门采取非法手段催要,从中赚取高额利润。
警方高度重视,深挖细查斩黑手
此前,市民丁某与该公司借了一笔钱之后,其家人发现无法与丁某取得联系,遂报警求助。警方调查发现,丁某被一团伙非法拘禁。警方立即开展深入调查,随后发现该起案件的复杂性。
在对看押丁某的车辆进行搜查时,民警发现,除了丁某的账单外,还有若干其他借款人的借款手续、记账本等,以及砍刀等管制器具。警方据此推断,这可能不是一起简单的非法拘禁案件,背后很可能有个涉黑涉恶的犯罪组织。
经查,该公司的放贷范围可谓覆盖扬州。除了宝应以外,扬州的各个县、市、区都有他们的放贷业务。之所以没有宝应,是因为单某某等人认为那里太远,开展业务不方便。公司开办之初,还是集中精力做好身边市场。


涉黑涉恶案件,从速从重打击。该起案件受到扬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从江都,以及广陵、邗江、仪征、高邮的公安刑侦部门抽调精干警力 50 多名,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专案组力排万难查找受害人,调取证据。然而,许多被害人慑于某公司的淫威,不敢出来指证;有些则因为害怕催债,离开住所,甚至离婚到外地躲避,这就给警方调查取证带来极大困难。即使如此,民警仍然不抛弃不放弃,逐一寻访被害人,白天不行晚上去,家中不行路边约,反复劝说、解释,最终取得信任,弄清受害事实。
经查,该信息咨询公司组成了固定的、有组织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该组织结构稳定、分工明确、层级分明、人员固定,有组织地通过违法犯罪活动获取非法利益。该组织以赚取高额利润为目的,以 " 暴力讨债 " 为主线,在扬州境内对逾期不还钱的被害人进行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以及采用上门讨债、喷字、打横幅、撒粪便、高音喇叭喊话、烧冥币等软暴力手段,对被害人进行强拿硬要,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在高邮境内作案 11 起,江都境内作案 15 起,广陵境内作案 1 起,邗江境内作案 7 起,仪征境内作案 5 起,共 39 起,非法获利 90 多万元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破坏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严重危害被害人及其周围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和生活安宁,在一定区域内给人民群众造成恐慌。
12 月 31 日,江都人民法院依法对单某亮等 12 名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进行宣判。单某亮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 14 年,剥夺政治权利 2 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 11 名被告人分别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 11 年至 10 个月不等。
来源:通讯员 裴雨 扬州发布记者 刘宁
新媒体编辑:佳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