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疆冬季旅游“热情燃烧”塔克拉玛干沙漠

[复制链接]

822

主题

823

帖子

25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4 17:4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资料图 : 塔克拉玛干沙漠。李向文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 1 月 2 日电 ( 李飞常学辉鲁红光 ) 新年伊始 , 位于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里 ,450 名运动爱好者竞速浩瀚的沙海 , 感受大漠风情和野生胡杨林的冬日美景。
记者 2 日从新疆尉犁县获悉 ,450 名运动爱好者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里参加耐力徒步 10 公里的活动。该活动是尉犁县冬季旅游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浩瀚的沙漠里 , 寒冬凛冽 , 但运动员们参赛和观赏美景的热情 , 一如歌中所唱 " 我的热情 / 好像一把火 , 燃烧了整个沙漠 "。
据介绍 , 除上述赛事外 , 在 2018 年 12 月 31 日 , 一场集民俗特色文化欣赏、冰上胡杨美景游览、冬日沙漠风情体验于一体的跨年之旅也在尉犁县拉开序幕。来自新疆各地的约 500 名游客可品尝喷香的油馕 , 感受罗布人文化 , 赏连绵大漠、冰上胡杨 , 体验飞驰的爬犁、漂移的自行车、动感十足的音乐……
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王平说 :" 一直都听说尉犁县的小油馕特别好吃 , 今天有幸品尝到 , 感觉真的名不虚传。干果馕、辣皮子馕、牛奶馕……各式各样我都买了一些 , 打算带回家让亲朋好友也尝一尝。"
在沙漠边缘的罗布人村寨里 , 连绵的沙漠与造型各异的胡杨构成水墨画卷 , 景区里的片片海子 ( 水塘 ) 均已上冻 , 形成难得一见的自然冰场 , 游客乘坐爬犁、自行车不时在冰上胡杨林间穿梭。在大漠里寻找 " 宝藏 "、沙漠中百人拔河比赛、沙漠里架起篝火……到处都是跳着欢快舞蹈的游客 , 大家似乎忘记了冬日的严寒 ," 热情燃烧 " 塔克拉玛干沙漠。
游客迟冬梅称 :" 今年的跨年活动太有意义了 , 大漠苍茫、冰上胡杨壮美、独特的罗布淖尔民俗歌舞、热火朝天的拔河比赛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尉犁县旅游局局长马兴建说 :" 尉犁县丰富冬季旅游产品 , 就要在沙漠、冰雪胡杨上做文章。尉犁县还将陆续举办全疆沙漠越野徒步赛、罗布人民俗竞技等活动。通过系列旅游活动 , 保证冬春季景区不关门 , 商场、农家乐、宾馆不歇业 , 全力做好冬季旅游大文章 , 让冬季旅游‘暖’起来。" ( 完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