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9|回复: 0

2019“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本月启动

[复制链接]

869

主题

869

帖子

26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1
发表于 2019-1-7 01: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网太原 1 月 6 日电 ( 王建 ) 2019 年 1 月 6 日,2019" 古中国 · 大运城 " 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据介绍,2019 民俗文化旅游年将从 1 月 28 日开始持续至 2 月 20 日 ( 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 ) ,将展现古中国特色民俗文化,展现运城市全域旅游建设新风貌,展现大运城发展新成就。
届时,运城 13 个县 ( 市、区 ) 将集中在运城市区主要公园、广场、街道以及各县 ( 市 ) 的主要场所分类开展系列活动,有大型灯展、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等八方面内容。在集中展现 " 大运城 " 建设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新成就的同时,让老百姓充分参与进来,卖特产、办年货、唱大戏、品小吃、赏花灯、游公园,为各地游客献上一场场精美的民俗文化旅游盛宴。
" 欢迎您到运城来 ! 过个古中国特色民俗文化旅游年。"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说,今年的活动是 2018 年活动的再延续和再深化,规模更加扩大,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充分显示了运城市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的信心、决心和恒心。
新闻多一点
市内主要公园主题活动
1. 盐湖区
活动地点:舜帝公园、高铁北站广场、区委区政府周边主要街道
活动主题:华夏盐都 关公故里 德孝圣地
活动时间:2019 年 1 月 28 日— 2 月 20 日
活动内容:在高铁站广场举办系列主题灯展活动,展示以关公文化、德孝文化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县域经济发展风貌;在舜帝公园举办春节庙会、美食节、彩灯艺术节,包括曲艺表演、高台花鼓、锣鼓、摄影大赛等表演。
2. 永济市
活动地点:天逸公园
活动主题:舜风唐韵 德义永济
活动内容:在天逸公园举办主题灯展、社火表演包括民间花鼓、锣鼓表演、划旱船、背冰、花伞舞等,举办非遗产品展示、品尝特色小吃、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在市内主要街道举办民间花鼓大赛、广场舞大赛、戏曲惠民表演、少儿春晚等活动;在五老峰、鹳雀楼、普救寺、神潭大峡谷等景区景点开展新春祈福庙会、民间社火表演、巴蜀美食节、国际海鲜美食节、狮王争霸赛、音乐灯光节等活动。
3. 河津市
活动地点:禹都公园
活动主题:鱼跃龙门 华耀河津
活动内容:在禹都公园举办年货土特产展销、戏剧展演、文创产品展销、社火表演、特色美食展等活动;在城区内主要街道公园举办大型民俗灯展、民俗社火巡游、春节联欢晚会、系列文体竞赛活动,开展多种形式 " 文化下乡 "、戏曲惠民、摄影展、音乐会、文明乡风展等,免费开放全市公共文化场所设施和服务项目。
4. 临猗县
活动地点:星河广场
活动主题:走进新时代 融入大运城 建设新临猗
活动内容:在星河广场举办主题灯展、社火表演包括民间花鼓、锣鼓表演、划旱船等,举办非遗产品展示、品尝特色小吃、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在县区内举办书画展、乡镇民俗展演、冬季全民健身长跑、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比赛活动,组织书法名家大型送春联活动。
5. 闻喜县
活动地点:南风广场
活动主题:厚道运城凤凰美 幸福闻喜龙虎跃
活动内容:在南风广场举办系列主题灯展,突出 " 中国梦 "、" 六大文化 "、" 四大板块 "、" 三大资源 "、" 龙腾虎跃 "、" 凤还巢 "、" 群星灿烂 " 计划等元素,举办特色小吃展、农副产品展、免费写春联以及社火表演、戏剧展演等活动,并在县城内主要街道广场开展春节庙会、民俗灯展、农副产品土特产展销、戏曲表演等活动。
6. 夏县
活动地点:旅游集散中心 ( 客运东站 )
活动主题:厚韵华夏 醉美夏都
活动内容:在旅游集散中心举办地方特色的主题雕塑和灯展,围绕主题布置宣传展板;举办地方戏剧展演、土特产、农副产品展销、舞龙舞狮社火表演等活动;在县内主要街道广场举办新春灯会、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交流会、楹联书画展、广场舞表演、唱响主旋律 K 歌赛等活动;在景区景点举办情景剧表演,祈福灯展、特色民俗文化表演等活动。
7. 运城经济开发区
活动地点:东花园
活动主题:改革转型迎新春 担当作为展新风
活动内容:在东花园广场举办民俗灯展,举办新春灯会、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交流会、楹联书画展、广场舞表演、唱响主旋律 K 歌赛等活动。
各县 ( 市、区 ) 主题活动
1. 万荣县
活动主题:寻根之旅 慈善之行 快乐之城
活动内容:在县城主要街道举办花灯展活动;举办年货土特产展销、文创产品展销、社火表演、特色美食展等活动;在李家大院、笑博园、孤峰山滑雪场等景区,举办情景剧演艺、万荣抬阁、花鼓、软槌锣鼓等非遗节目展示。
2. 稷山县
活动主题:农祖后稷故里 千年板枣之乡 稷王文化名城
活动内容:对县城主要街道进行美化亮化,举办民间花鼓大赛、广场舞大赛、戏曲惠民表演、少儿春晚、书画展等活动。
3. 新绛县
活动主题:福满绛州 魅力古城
活动内容:在县城主要街道举办戏曲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精品社火表演、全民阅读、象棋、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等文体活动;在绛守居园池、龙兴寺、学府文庙等景区举办新春庙会、鼓乐表演、戏曲表演、皮影表演、名优小吃展、书法展、摄影展等活动。
4. 绛县
活动主题:绛老长寿 魅力 " 三红 " 军工记忆 生态宜居
活动内容:在县城主街道实施树木亮化、灯带安装工程,设立年货市场、小吃一条街;在绛北大峡谷、紫云寺景区举办多彩冰川节、滑雪大赛、城市灯光节、" 祈福迎祥,带福回家 " 新春传灯祈愿系列活动。
5. 垣曲县
活动主题:全景垣曲 避暑胜地
活动内容:对县城主街道进行美化亮化;举办地方曲剧展演、土特产、农副产品展销、舞龙舞狮社火表演等活动。
6. 平陆县
活动主题:品三国故事 与天鹅共舞
活动内容:对县城主要街道广场进行美化亮化,开展赏花灯、戏曲晚会、门球比赛、迎新春书法展、篮球赛、电影晚会、广场舞等活动。
7. 芮城县
活动主题:文明之源 洞宾故里 生态芮城
活动内容:在县城主要街道举办花灯展活动;在印象风陵景区、大禹渡景区、圣天湖景区举办庙会、年货会、舞狮锣鼓、民间曲艺杂技表演、手机摄影大赛等活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