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7|回复: 0

暖心推荐!这道松江人必吃的冬日美食你get了吗?

[复制链接]

787

主题

787

帖子

17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4
发表于 2019-1-8 12: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气温渐低,松江人喜爱在冬日里蒸糕、吃糕。虽然不是只有冬天才买的到,但记忆里更多的仍旧是在过年前后吃上一块香喷喷的米糕。小松特别整理,搜罗了三家各具特色的糕团,一起来品尝美味吧 ~
叶榭软糕
方方正正一小块,中间嵌上一层细豆沙,配以红绿瓜丝点缀。这样一块块看似普通的叶榭软糕,其历史可追溯至明万历元年(1573)年。如此算来,小小软糕竟有四百多岁,可谓 " 来头不小 "。


叶榭镇西市街 11 号,是顾火南做了 30 多年软糕的地方。这是一个隐于小镇深处的家庭小作坊,所谓店面,就是一间不大不小的客堂间,一张方桌占据了大半空间。作坊虽小,但张贴在橱上的卫生和经营许可证还是相当显眼的。


" 制作软糕这样的食品类加工,最主要的是选材到位,自己的良心要过得去。" 做了 30 多年软糕的顾火南师傅一再强调。选用原材料,顾师傅很讲究,他说自己选择的粳米是吃口比较好的,不软不硬,稍带糯性。每一次 " 进货 ",都得经过自己严格的把关。


叶榭软糕传承人顾火南师傅每天凌晨一两点起早做糕、蒸糕,到四五点出笼,清晨开始售卖,路过的人总会买几块当做早饭,新鲜出炉的软糕经常被卖空。
小贴士
顾记正宗叶榭软糕
地址:松江区叶榭镇西市街 11 号(官厅路与济众路交叉口)
价格:2 元 / 块
提醒:为了保证新鲜,购买前最好先电话预订。顾师傅特别叮嘱,小成本生意,希望预订的顾客一定要有诚信,第二天来店内自取。另外,请备好现金,不接受手机支付。
万英米糕
每年稻米收割后,家庭农场主沈万英都在忙着制作手工米糕。米糕选用本地稻米制作,软糯香甜,颇受市民的欢迎。


沈万英种植了生态松江大米,并采用了稻鸭共作的有机生长模式。种下的稻谷不流出农场,就直接成为了米糕的原材料。再配以传统做糕的手法以及粳米、糯米的恰当比例,使得万英米糕赢得好口碑。


万英生态农场供应白糖糕、枣泥糕、豆沙糕、血糯米糕等,每板米糕的定价在 15 元到 18 元之间,供应时间一直持续至春节后。除了蒸着吃,也可以在油里煎,或是简单地放入粥里煮来吃,都能保持其特有的口感。
小贴士
万英生态农场
地址:石湖荡镇金胜村 205 号
价格:15~18 元 / 板
方松食堂米糕
刚走进米糕加工车间,就能闻到一股清新的米香。制作师傅拿出一个方形的木制模型,麻利地填上雪白的米粉,再填充上豆沙馅料,之后再覆上米粉,最后抚平表面,一板齐齐整整的糯米糕就制作完成了。


" 食堂的糯米糕都是选用新糯米与粳米经过一定比例混合磨粉后制作的,保证都是最新鲜的味道。" 方松社区食堂负责人吴向华介绍,为保证最佳口感,所有的豆沙馅均由食堂厨师每天现炒,拒绝使用市面上的现成品。" 只有自己制作才能把控食品安全与品质,也是为了让顾客吃的放心、吃的满意。"




米糕做好后,送入蒸箱,经过 15 分钟,洁白剔透的米糕就出炉了。拿起一块品尝,淡淡的甜味跃然舌尖,口感松软有嚼劲却不粘牙,让人吃了一块还想吃。
小贴士
【兰桥食堂】 6:00~18:00
思贤路 1336 号二楼
价格:15 元 / 板
【西部食堂】6:00~12:30
新松江路 2661 号
(方松西部邻里中心二楼)
价格:15 元 / 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