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前方高能!贵州街边热气腾腾的美食,你打卡了几个?

[复制链接]

982

主题

982

帖子

296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9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12:01: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方过冬靠暖气,南方人过冬靠抖腿和打摆子。
贵州人呢?不仅有烤火的炭盆,还有这些暖心又暖胃的食物。
冬日最理想状态是走在路边,碰上小摊,
来一个热气腾腾的食物,驱走寒意,
这种满足即使是一个人在路上,
也会使生活变得更暖吧。
烤红薯
冬天的贵阳街头必不可少的美味,圆乎乎的炭火桶,里面装的是美味诱人的烤红薯,纵然你只是路过这个小摊,也被那弥漫在周围的香气也会吸引,闻到就会加速唾液的分泌,忍不住买上一个,仿佛这样才对得起冷意十足的冬天。


掰开被烤的焦灰发硬的红褐色表皮,里面金灿灿的内馅儿就露出来了,为了防止烫嘴,用勺子舀着吃当然是最好的选择。软糯的口感混着香甜的热气在嘴里窜来窜去,于是接下来的每一口都有着细腻密实的口感。你是不是跟我一样吃到最后,总是没出息的将红薯皮上最后一点肉都仔细刮进嘴里。


烤洋芋
小时候吃的是那种肆意丢在炭火堆里烤着的,几个小伙伴围着嬉笑打闹的间隙就等着洋芋熟,丛灰烬中扒拉出来,呼呼吹掉表皮的灰," 喏 ~ 给你 " 自己吃一半,分给好朋友一半,那年冬天幸好我们都在彼此的身边。这也成为儿时最美的记忆。


现如今烤洋芋也演变成与烤红薯有异曲同工的做法,大小不一的洋芋放在炭火上熏烤。价格随大小调整,多是受钱不多的学生党的欢迎。捧着暖和的洋芋,拿小刀从中间一分为二,再撒上特有的辣椒面。哇,不说了,我先咬一口!


来源:小羊咩咩 sun
糖炒栗子
糖炒栗子绝对能排进贵州人冬天热气腾腾街边小食榜单的前 3 名,路边小摊一个小推车上架着一口大铁锅,手工炒制,边炒边卖,栗子和着糖沙,就在这翻转之间孕育出美味。大老远就可以闻见香味 ~


炒好的栗子裹着 " 被子 " 保温,照着大灯 " 取暖 ",问老板称 10 块钱的,用牛皮纸袋一兜,趁着刚出锅的热度,站在路边迫不及待剥上一颗——金灿灿的果肉脱壳而出,热乎乎入口,粉糯香甜!


烤豆腐
贵州人对豆腐情有独钟,豆腐裹、豆腐圆子、手撕豆腐、烤小豆腐、渣豆腐 ......
恋爱豆腐裹
那种推着小车的流水摊,想吃的时候要靠运气。这块巴掌大小的豆腐片表皮微黄、热气腾腾、内里爆浆缠绵又火爆、烤制后带着韧性的豆腐包裹着美味的辣椒水,豆腐和辣椒水充分融合,一口咬下去,满口留香。


来源:乔璐 66 的博客
用小铲从豆腐的一侧划开一道口子,手轻轻将豆腐一捏,豆腐就形成一个 " 小袋子 ",再用勺子将辣椒水舀进这 " 小袋子 " 中,折耳根充斥的辣椒水就被豆腐 " 裹 " 住了。快别说了,口水要流啦!


烤小豆腐
要说豆腐裹还有小车推着的话,这个更是属于在走街串巷的美味,一根扁担一头的炭火盆上一个铁网架,另一头担着小凳子,随叫随停、现烤现吃,围坐着炭火、手中蘸着辣椒面、嘴上聊着趣事。


来源:马蜂窝 -Kuik
炉火上的小豆腐被烤得金黄,开始膨胀时,便可以吃啦,筷子轻轻夹起,会流出像豆腐脑一样的汁液,蘸上辣椒,放口大嚼,香香辣辣窜入每个舌尖细胞!


烤苞谷
从街上小贩的吆喝声中,正传达着他们家才是真正的糯苞谷。糯 - 似乎是衡量玉米口感度是否优质的选择标准。玉米被炭火烤过后的那种稍硬且糊炙、焦焦硬硬颇有咬劲的特殊口感,吃完后还会有的回甜。


其实在家里我们大多数吃的是煮苞谷,清水煮也很美味!煮好整个家里都会弥漫着苞谷的香味儿 ~ 每次吃之前我会用筷子把苞谷串起来,然后大口的吮吸着香甜的苞谷汁。


关东煮
关东煮几乎不管是街头还是便利店都会出现的一种食物了。各种食材被串在签子上浸泡在汤里咕嘟咕噜冒着热气,想吃什么便一串一串的挑选好放进纸碗里 ~


拿起一串轻吹几下然后小心地咬下去 ~ 细细品尝顿觉丝丝入味、鲜美至极!


街边饮品
脑海里蹦出的是那一句广告词 " 就像这样把你捧在手心里 "!暖暖的奶茶喝一两口,浑身都跟着暖和了起来!捧在手里面还可以暖手哦 ~


这些过冬的必备你更喜欢哪一款呢?
你的家乡又有哪些过冬必备的美食呢?
欢迎在下方留言区尽情畅言
快来我们组队一同抵抗严寒!
内容来源:多彩黔行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