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汽车出行自驾5大法宝,懂得这些汽车中途不“抛锚”!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880

帖子

26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18:0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眼看就到年底,自驾回家的车友想必已经开始着手保养、打理爱车了,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汽车检查的项目,而且车主都能做,如果你已经开始为自驾回家准备了,不妨看看!
检查轮胎


大家知道轮胎扎胎了,补!爆胎了,换!但你知道吗,汽车轮胎也是有保质期的,一般保质期 4-5 年左右,过了这个时间段轮胎橡胶开始老化,所以如果轮胎超过 5 年以上没换的,在高速行驶时要注意了,尽量不要超速,保证轮胎在它能达到的最大负荷!否则爆胎抛锚出现的几率很大!另外,车友也得注意常规检查,首先是胎压一致,其次是轮胎是否存在扎钉、鼓包的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免得回家路上添堵。
检查刹车


刹车系统是行车安全的保证,所以出远门时一定要检查刹车系统。检查刹车对于车友来说,应该算基本常识,因为简单易操作没有什么技术壁垒。首先查看刹车盘磨损,如果刹车片已经剩的不多了,不能保证高速刹车的安全性,建议直接换。另外,检查刹车油油液面,是否存在刹车不灵,刹车重等情况,及时检查及时发现。
及时更换机油


根据机油等级不同,汽车的保养周期是不同的,一般 5000-10000 公里都很正常。很多爱惜汽车的车友都是提前做保养,这是最好的。当然,如果已超保养周期,但平时不怎么跑,公里数比较少,那保养周期是可以稍微延长的,但不能超太多,以 5000 公里为例,超 500 左右都可以,如果超 1000 公里,大师并不建议这样,除非这是台你不喜欢的老车。
检查全车油液
入冬后检查全车油液是一项必须做的项目,尤其是防冻液和玻璃水 ! 往北去的车友一定要检查这两样,否则冬季会教你用车 …… 其它油液面检查起来就比较简单了,比如机油、刹车油、转向助力油等,只要不缺油液就没问题。
检查车灯
车灯是汽车的语言,所以检查灯光十分必要。一般车灯不亮、转向灯失灵多是灯泡烧坏或者电路出了故障。如果车灯有问题,雨天、大雾天、夜间行车非常危险。一是自己看不清道路,二是自己的目标不醒目,容易发生碰撞追尾事故。
汽车大师是专业的汽车问答平台。
如果您在用车的过程中有任何问题,
可添加微信号:汽车大师 进行在线提问,一对一专家为您解答。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