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41|回复: 0

「我的2018」数码重度爱好者的一封2018剁手总结信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发表于 2019-1-9 01: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便宜的周边好物到贵重的 Xsmax 或索尼微单,回头一看今年自己在电子设备花费上还真还没少剁手。但值得庆幸的是,我购入的这些数码产品并没有闲置吃灰,每一件设备或周边都有频繁使用。
所以整理了一篇我的 2018 剁手总结信与大伙分享,当然购买的这些电子与周边产品,或多或少都会有较为满意或不满的物品,所以在这篇文章中不仅要盘点一下剁手清单,还想聊一聊自己的使用感受。
老果粉的情怀价,值多少?


从 iPhone 3Gs 到 XsMax,似乎每年我都会为情怀买单,当然 ~ 今年也不例外。而今年在 iPhone 商品的花费上,可以说占据了 2018 一整年氪金支出的 1/3,一共购入了 3 台手机(红色 8 代限量版、iPhoneX、XsMax),接下来就从红色 8 代讲起吧 ~


从现在听来,8 代机似乎已经出了接近两年了,并没有什么好聊的。但值得聊的是 iPhone8 红色限量版,在今年的 4 月 9 日才问世,而为何会购入这台红色限量版,其实是有故事的。


还记得最早见到红色外形的 iPhone 是在 17 年,当时去到实体店无意间看到了一个女生正拿着 iPhone7 红色试机时,心里就下定决心如果有女朋友了一定要给她买台红色版的 iPhone。而在今年这个想法实现了,所以在 4 月 10 日就为女票订购了这款 iPhone8 红色限量版!


当然 ~ 我知道 iPhoneX 是在 17 年底发布的,而当时的丑刘海风波,让我这个老果粉顿时也对 iPhoneX 没了心中的热度。直到理解了为何要将刘海设置于此时,心中不由感叹 "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随后在 18 年 2 月份购入了这台白色 iPhoneX。


而承载着精心研发的各种尖端技术的齐刘海到底都有啥?这要讲完可能我又得另写一篇,所以就简单的概括吧!刘海处官称:原深感摄像头系统,而此处隐藏着 8 个强大功能,而面部识别 Face ID,立体感扩音效果,红外光线等 . . . 一系列强大使用感受都来自这块齐刘海,而自己使用 iPhoneX 过后,对于刘海丑的这种偏见也就慢慢的淡化了。


在前几个月我又忍不住诱惑氪金了一台 XsMax,其原因也很简单,想要一卡槽双待的功能,而且自己现在确实用着两张电话卡,所以选择了苹果 X 送给弟弟使用,并嘱咐他 " 用到你想换手机时,就还给我,我想收藏 iPhoneX"。


从图片中不难看出 XsMax 与 X 的屏比区别还是差蛮多的,而上手感官确实 XsMax 也会来的震撼很多。


而 XsMax 除了性能比 X 来的更卓越以外,无线快充功率、立体感扩音效果、Face ID 解锁都有着不错的提升。


最后在聊完手机前,我想聊聊 XsMax 的 " 无信号事件 ",我用 Max 差不多有 2 个月了,并不存在没有信号这类事件发生,虽然新的一代 iPhone 更换了基带,但并不像网上抹黑的那样存在信号差的问题,当然这也是我自己的使用感受,拒绝杠精。
换台笔记本,换种工作方式


今年除了在手机上氪金以外,在今年 4 月份替换掉了老款的 macbook pro,购入了 17 款的 macbook pro。


其实在 16 年触控栏问世后,我就一直很冲动想要购入,但回头看看我的老款 pro 各方面用的都还挺顺手,所以就忍到了 18 年 4 月才进行氪金换机。


而拿到 17 款 pro 时不管是外观还算内饰,可以说都进行了大简变,不仅更薄,而且颜色也变得更加有质感,在键盘上方也多出了一处触控栏,不过令人纠结的是 pro 周围的接口一个个全都消失,让这台以简约闻名的 macbook pro 又留有稍许遗憾。


所以因此拓展坞成了 16 款以上的 macbook pro 标配产品,而自己也购入了这台一拖十的拓展坞,它能够满足各式各样的转接口(USB、HDMI、SD、Audio、LAN,等 . . . ),材质方面也采用了 pro 同款铝和钢,不仅发热低,而且配合着 pro 还挺搭 ~


而这台 18 版 ipad pro 是上个月入手的,其实之前也一直用着老款的 ipad pro,但由于 18 版的 11 英寸 ipad pro 在性能以及简化功能性上都有着很大的突破,所以还是没忍住替换掉老款 ipad pro 购入它。


从面容 ID,触控响应,全面屏设计,磁吸式智能电容笔,USB-C 连接方式,等 . . . 太多的强大功能比起老款 ipad pro 确实有着很大的突破。与其说它强大,我更喜欢 " 它更懂我 " 这句话。


对于性能的提升,在这就不细聊,强大程度远甩当下平板电脑几条大街,不过夸归夸,自己觉得 ipad pro 的几个设计还是有待改良的,比如凸起的后摄镜头,屏幕四个不协调的 R 角,对于细节中确实 ipad pro 还是有很多待完善的地方,并没有达到我心中的满意程度。
女票的送礼蜜囊


在 18 一整年中,女票也相继送了我几款电子产品,就先从这台 Switch 讲起吧。对于每个男生来说,或多或少都有一台游戏主机,而在没有这台 Switch 时,偶然回到家我都会开启台式机连接 PS4 来几盘单机游戏,而女票送了这台 Switch 后,可以说家里的那台 PS4 就一直吃灰了。


因此在这一年中相继也在卡带上氪了不少金,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不可否认 Switch 确实让随时想玩手柄游戏机的人群,达到了极为便捷的效果,但是屏幕感官效果还是没有 PS4 来得震撼。


这台 Apple Watch 也是女票在我生日时送的,而自己之前一直使用着机械表,所以对 Apple Watch 并不是很感冒,不过买来终究得用,不然吃灰了多可惜?所以游泳或跑步时就会轻装上阵,不带手机只带着拥有蜂窝功能的 Apple Watch 出门锻炼。


由于蜂窝版的 Apple Watch 有着与手机同步信息与通话功能,所以日常锻炼时,有什么重要事情也不会因为没带手机而错过。所以 Apple Watch 说是一块表,我觉得它更像自己的贴身秘书,不仅能提醒我手机信息,而且还能时刻关注我健康状态。
半个耳机发烧友


说到听音乐自己也买了不少耳机线与耳机,但为何要说半个耳机发烧友呢,确实是自己对于音乐这块没像发烧友那样炙热与疯狂。一般新出的耳机或播放器我并不会马上购入,而是等到退烧后价格合适才进行氪金。


这台黑砖也是 18 年初购入的,当时也是因为某吧种草不浅,所以想尝试下这台索尼 ZX300 所带来的强大格式支持与配合耳机的音效质感,配合着 MMCX 耳线与耳机使用确实呈现出了 Hi-Res 级别的音质效果,高音悠扬低音细腻。


而今年在耳机线上购入了两条 MMCX 替换线(颈圈式、普通式),分别是(索尼:MUC-M2BT1、宜丽客:HPC1000RC)。


前者购入索尼颈圈式替换线时,由于跑步时或冬天穿着笨重的衣服,使脖子带着坚硬的颈圈式替换线怪难受,所以购入了第二条 MMCX 普通式替换线,这条替换线采用蓝牙传输 5.0,支持 Hi-Res 级音质,支持 5 种音频型号,整体重量才 12g,最重要的是带上脖子后并不会太重,而且配合冬天穿搭高领风衣也不会带着变扭,所以有这方面顾虑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


当然除了 MMCX 之外,自己也购入了个 AirPods,但是由于自己耳朵较大,导致耳洞较大,而苹果耳机的入耳设计很挑耳朵使用,所以我从早期使用苹果有线耳机时就知道,注定与苹果接下来的所有耳机无缘,所以给了女票使用。
iQOS 4 代真香 ~


玩电子烟的大伙对 iQOS 应该不陌生吧,没错就在上个月 iQOS 发布了 4 代,而那时候还与朋友为了购买 4 代,特意跑了趟日本玩耍。然后到了实体店购买时,由于四代机出了两款机型(iQOS3.0 与 iQOS3.0MULTI)所以当时纠结了很久到底要买哪款,最后由于选择困难症两款都入手了 ~


那么过多的介绍我在这里就不细聊了,有机会再出篇详文好好聊聊,简单的说下这次购买的 iQOS 4 代机比起 3 代有啥不同吧!


先来聊聊 iQOS3.0 四代机吧,颜色多了个金色,还有开启的方式也变得较为酷炫,充电壳比上一代小了 3/1 左右吧,烟杆的造型也有了少许微妙的变化,整体烟杆看起来更有逼格了。


而 iQOS3.0MULTI 四代机你可以把它当成是 iQOS3.0 的便携版,它与 3.0 不同之处就在于这台 3.0MULTI 是采用充电器与烟杆为一体的使用方式,打造不需要繁琐拿取烟杆,直接将烟弹插入上方的烟弹槽中即可使用,做到了便捷式的烟弹电子烟。


当然其使用的电量时间相对于 iQOS3.0 会来的低一些,毕竟体积变成了 iQOS3.0 四代的 2/1 所以可见使用时间肯定也会相对较短,不过便携程度确实提升了不少,3 根传统烟的迷你宽度,放在口袋中还是较为合适的。


而使用过这两种玩法后发现,我还是较为喜欢 iQOS3.0 四代机,虽然它没有 MULTI 来得方便使用或简单收纳,不过 iQOS3.0 四代机造型,与拿取烟杆的方式确实是 MULTI 享受不来的逼格感受啊 ~
这篇文章图片效果都来源于它


说到拍照怎么能少了接下来要聊的索尼 a7r2 微单与 24-70mm f2.8 镜头,这套微单和镜头是今年购入送女票的,由于她的工作原因,所以一直都对相机颇有研究与喜爱。而之前她所用的佳能 70D 确实有些年头了,而且常抱怨机子太重,所以就给她换了这套微单。


但让她哭笑不得的是,机身加镜头并没有比较轻,不过好在微单能够全画幅,镜头能够拍 4K 视频,这才让她打消了退货的念头,毕竟还是那句话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嘛 ~
总结两句我的 2018


由于自己的工作原因,所以对于电子产品都较为有兴趣些。时间确实过的很快,18 年就这样落幕了,回想起今年并没有什么事让我感到忧伤或困扰,反而喜提一只懂我的女票,我也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年都能跟 18 年一样精彩,工作顺利,在电子产品的剁手路上越剁越狠,哈哈 ~


25 个获奖名额,高达 25725 元的奖品
分享「我的 2018」,由此开启
活动截止时间:2019 年 2 月 11 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