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食至今日|90后辣妈带你玩转潮酷美食人生

[复制链接]

776

主题

776

帖子

17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3:1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达人周刊 05 期


Angel 娜妮 er
社区美食达人
90 后辣妈
播放


达人说
做一名 90 后全职妈妈,没有外界想象的轻松,也成长许多。
作为一个90 后感觉和 8070的妈妈有什么明显的不同吗
我觉得我们这代人比较喜欢折腾,一个字就是 " 作 "。
就像我拍照片一样,好多人问我怎么拍出好看的照片,我的回答是:不作点怎么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呀!




美好的早晨从早餐开始
什么时候自己爱上烹饪亲自下厨的?
有了儿子瑄瑄之后。


在宝宝 6 个月开始吃辅食的时候自己就开始学着下厨房,帮他一手操办辅食了。
在有娃之前自己也没有做过饭,连饼也摊不成功。但是在有孩子后就网上一点一点自己学习做饭,包括学习营养搭配、摆盘技巧,每天绞尽脑汁地变着法给他吃好,想让他爱上美食。


afternoon
一个惬意的午后


只想在我陪伴的日子里他能吃得更好、更健康一点,因为宝宝的成长不可逆。
即便我是个手残党,很多次都会失败,但我都会告诉自己哪怕失败了,至少营养在。就这样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宝宝有没有特别喜欢你做的哪一道?
有一次瑄瑄过生日,我特意去学做了星空蛋糕,费了老大的劲做出来,就想把整个星空都送给他,他也吃得很开心。那一次印象蛮深刻的。
O ^ ~ ^ O


瑄瑄还比较喜欢吃面点。




其实宝宝的要求也没有那么复杂高难度,只要你把普通的面粉做成五颜六色,变成五彩面条、馒头、饺子等等,他就会很喜欢。最近他喜欢点单,比如甜甜圈啊,华夫饼。
O ^ ~ ^ O


但是我会为他的健康保驾护航。所以给他做的都比较清淡,2 岁之后才添加的盐和糖,到现在我做的蛋糕等点心都是少糖或无糖,比起好吃,健康自然更重要。
在日日煮社区看到你一直在坚持 po 给孩子的营养餐,你是怎样坚持下来的呢?有没有想过偷懒?
说一点也不偷懒也是假的哈哈 ~
但我一般都会在孩子起床之前准备好早餐,利用他午休的时间给他做一些小点心,等到晚上哄他入睡,我还会经常去烤个面包什么的。我经常烤面包烤到凌晨,有时候还会失败,但我相信会越做越好。其实无非就是一个目的,希望他吃得开心,吃得健康。
能坚持下去,真的就是一份责任感吧,责任的力量有时候大于一切。
你会担心宝宝吃惯你做的这么精致的美食,等到长大一点上幼儿园,会吃不惯学校的食物吗?
真的会担忧。也有想过做一些营养便当让他带上,但也会看届时学校的规定。


Sunshine


当然,我更希望的是瑄瑄能够融入集体,和小朋友们一起。毕竟,和小伙伴们一起吃,饭菜才会更香嘛 ~ 我现在天天给他变着花样的做美食,除了保证他的健康与营养,更重要的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习惯,让他了解到健康饮食对于自己的重要性,即便长大了,也能懂得善待自己的身体,搭配好膳食的营养均衡,以健康和自律的方式去爱自己。
因为你只有懂得爱自己,才可能学会去爱别人。
你觉得自律对人生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自律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我相信没有谁可以随便成功。
我特别敬佩长期坚持读书和健身的人,因为这两件事情在执行过程中难免会经历一些枯燥无聊,我认为把这两件事情都能坚持下去做好的,这世上的任何事情,对他们来说都不会太难攻克。




当自律成为一种习惯,很多事情都会变得简单。我也希望自己通过坚持做早餐的方式来改变自己,由此成为一个自律的人。
看你社区 po 贴美食都拍得很美,有什么小妙招能分享给粉丝吗?
我放入美食拍摄工具以手机为主,后期 snapseed 调色,用黄油排版添加文字。
拍摄静物主题要鲜明,拍摄的中心也要集中在被拍的物体上,所以带有人像功能的手机,有景深效果拍出来的会比较好看~




再者就是要利用好背景道具(背景板,背景纸等)、餐具、光源等,试出好的角度。
怎么看待全职妈妈这个身份?
我原来学的是服装设计,有了宝宝后开始做全职妈妈。
可能在很多人眼中,全职妈妈就等于是一个自我价值的放弃,会说:" 你看看你在家带娃,太轻松了!"
包括这些人对我做美食、拍照这样的行为感到有些嗤之以鼻,暗讽因为你是全职妈妈才会有时间做这些无聊的事情。
我真的每次听了都很扎心。




全职妈妈并不是一份很轻松的工作,真的很辛苦,属于自己的自由时间很少,每天料理孩子的一切,基本上睡不上一个好觉。
我做美食、研究美食,也是需要在带娃之余去挤出时间去做的,也算是在忙碌中给自己培养一个兴趣,放松自己的心情。
有想过做一个专职的美食博主吗?
没有想过。
做美食、拍美食的初心,只是希望儿子吃得健康,当初也没有想过会坚持到现在,用这样的方式记录着我和他的生活。我是一个务实的人,不想过多的去想未来要去怎样怎样,更多的是过好当下的每一天,不留遗憾。
现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我觉得是。


我的父母健康,有爱我的老公和宝宝,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很知足。
对忙于工作又想要尝试烹饪的职场妈妈,有什么建议
可以考虑入一些懒人机,比如市面上很流行的吐司机。
一来食材新鲜没有添加剂,糖盐配比可自己掌控,比较健康;二来也可以做一些花式的创意。
爱上烹饪后,你觉得人生有什么改变吗?
变化挺大的。现在不会像以前过多的注重虚荣外在的形式,而是把心思多用在打理自己的生活上,更实际地提高生活品质。
新的一年对自己有什么期许?
希望自己可以在美食领域更精进一些。包括营养学以及拍摄、摆盘的技巧。
如果儿子未来长大了会看到这段采访,你有什么想对他说的?
我不是最好的妈妈,也不是最优秀的妈妈,但是我在为你拼尽全力,想给你最好生活,陪伴你健康、快乐的长大。


你慢慢长大


我慢慢变老
如果将来我老了,希望可以和你一起翻看这些属于我们之间共同的美好回忆。
玫瑰花抱蛋煎饺




所需食材:
瘦肉泥、火腿饺子皮、鸡蛋、玉米粒、豌豆粒、胡萝卜丁、枸杞、黑芝麻。

1、 将火腿片切成丁。


2、 取四片饺子皮按图堆叠摆放。将腌好的肉糜铺上,再均匀撒上火腿粒、胡萝卜粒、玉米粒、豌豆,对折,拿起一头轻轻卷起,直到卷成玫瑰花状。


3、 锅的表面刷上一层油,将 " 玫瑰花 " 放入锅内煎。


4、 待油热后倒入水,盖上锅盖,煮至水快要收干。


5、 鸡蛋打匀,倒入锅内。


6、 等鸡蛋快要凝固成型,撒上枸杞和芝麻粒装饰。


7、 最后,盛出装盘,即可。


食至今日专栏
" 食至今日 " ——《达人周刊》的专属栏目名称。
为了链接食客与美食之间的极致生活,
日日煮致力于纪录社区每一位用心生活的美食达人,
通过文字、影像的方式,
揭开每一道美食背后的主人翁,
发掘人物背后温暖而有力的故事。
只要你也热爱美食,
并坚持在社区表达自我的美食内容与态度,
也许,
下一个就是你。
- End -
更多美味食谱
关注日日煮呗


我怎么这么好看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