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蜘蛛侠:平行宇宙》回归漫画本体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880

帖子

26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6 22:35: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蜘蛛侠 " 一直是平民英雄的代表,独特的角色特质已经让版权方索尼 3 次重启该系列电影,并在 2018 年推出了独占平台游戏,可谓是一个 IP 宝库。当《蜘蛛侠:平行宇宙》相关制作消息传出时,很多观众除了关注就是怀疑,以动画的形式诠释套路化的 IP,效果会如何呢?然后看完片子之后,相信所有人的疑虑都会烟消云散,并会大呼一声:原来蜘蛛侠还可以这样拍!
《蜘蛛侠:平行宇宙》讲述了普通高中生迈尔斯 · 莫拉莱斯跟随观众最熟悉的蜘蛛侠彼得 · 帕克学习战斗技能,一步步成长为新一代超级英雄 " 小黑蛛 " 的故事。影片中迈尔斯和从其他平行宇宙中穿越而来的彼得 · 帕克、女蜘蛛侠格温 · 史黛西、暗影蜘蛛侠、潘妮 · 帕克和蜘猪侠集结成团,共同对抗蜘蛛侠宇宙最强反派团伙。历经重重困难之后,收获了成长与亲情,过程更是笑泪并存。
《蜘蛛侠:平行宇宙》最值得称赞的特点之一,就是其影片的视觉风格。这部电影的动画风格直接采用了漫画的分格、线条以及角色运动,并把静态的胶版印刷的效果运用到了动态的电影中。这么处理的方式让该片风格不追求写实,反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写意风格。这种风格刻意也巧妙地融入同框的 2D 动画和 3D 动画中,动静相宜,毫无违和,奇妙的视觉效果让人目不暇接、身临其境,观众仿佛真的投身到漫画世界中。这样的风格不仅受到年轻人的欢迎,上了年纪的观众观影也不会产生距离感。
蜘蛛侠具有很强的群众基础,"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 更是无人不晓的金句。虽然电影当中主角们对这句话进行了无情的吐槽,但是整个系列的精神还是贯彻在其中,并用了 " 平行宇宙 " 的方式来诠释。实际上," 平行宇宙 " 是漫威的漫画中经常使用的一个方式,在漫画世界中充满了 " 可能性的趣味 "。但是,这个模式却很难在真人电影中达成,因为很难自圆其说,就算之前表现比较好的《X 战警:逆转未来》也只是做到了单时空穿越。相比而言,动画片的形式能够更轻松地捕捉出漫画世界中广阔的相互联系。
《蜘蛛侠:平行宇宙》开创了打破次元壁的叙事手段,把不同宇宙,不同画风,不同性格的各版本同一角色汇聚到一起,并肩战斗,这是经典 IP 不断深化开发、积累的结果,6 个蜘蛛侠,来自不同的时空,这也是对漫画本体的一次回归。
虽然《蜘蛛侠:平行宇宙》中小黑蛛的故事也是超级英雄故事中常见的三段式套路:遭遇—迷惘—成长,但看起来依然十分令人感动。影片将徘徊者和小黑蛛的叔侄关系,小黑蛛和父亲的亲子关系等老生常谈的主题也处理得恰到好处。
在片子的致敬环节与彩蛋的设计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小黑蛛在大楼上的纵身一跃,这是向黄金时代蜘蛛侠的一次致敬,也是向黄金时代漫画经典造型的一次致敬。
在漫画中出现的不同版本的蜘蛛侠,以一种 " 漫画书 " 的戏谑叙事形式插入到了电影的情节中(比如,蜘猪侠就是《终极内战:蜘猪侠》中出现的人物),在电影的角落中布满了彩蛋,让忠实的观众措手不及,捧腹大笑。每个蜘蛛侠的身世都显得娱乐感爆棚,不少段子也让这部影片成了 " 本届蜘蛛侠宇宙吐槽大会 ",幽默感十足。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