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90|回复: 0

点亮城市夜景挖掘烟台故事让游客领略更美烟台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发表于 2019-1-16 22: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亮城市夜景,挖掘烟台故事,激发文旅融合新动能———
让游客领略更美烟台
眼下,市区滨海片区夜景照明工程正在施工中,春节前将完成所有亮化工程建设,为夜晚的港城增添一抹亮色,让许多市民满怀期待。今年 " 两会 " 上,关于夜晚景区亮化、丰富游客观光体验、推动文旅融合等关注烟台城市旅游形象建设的建议和提案层出不穷,助力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享受更加有特色、有温度、有故事的烟台美景。
让港城夜色更美丰富游客体验
烟台山景区是海滨路段上的著名旅游风景区,更是宣传烟台开埠文化的重要标志。2017 年 7 月 1 日起,烟台山景区免费向全社会开放,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作为烟台山景区免费开放的最早呼吁者之一,市人大代表王洪海在今年 " 两会 " 上再次提出建议,延长烟台山景区的开放时间。" 当前景区的开放时间为 7:00 到 17:30,满足不了上班族和外地游客领略夜晚烟台山美景的需要。" 王洪海说。同时,他还建议景区做好烟台山夜间亮化及山下音乐喷泉等美化工程,让更多游客感受到烟台山景区的魅力。
烟台海岸线蜿蜒美丽,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观光。市政协委员牟岩提出了关于打通烟台开发区海滨路的提案,让海滨路这条黄金观光大道不再有瑕疵。" 海滨路是烟台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所以,烟台市委、市政府一直很注重海滨路的规划设计,决心要把海滨路建设成一条旅游观光大道,迎接四方来宾,同时以海滨路连接海滨交通,打造烟台人自己的沿海经济走廊,串起岛、礁、园、阁,促进人流、物流通畅。" 牟岩表示," 目前海滨路部分路段缺失并入黄河路,带来了车辆运行不畅的问题。作为一条黄金观光大道,突然出现的断头路也影响了广大游客的美好体验。我建议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贯通这段断头路。"
发掘 " 烟台故事 " 推动文旅融合
文化旅游业的上下游关联性很强,从事旅游行业多年的市人大代表王晓楠今年带来关于激发烟台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的建议,探讨如何更好地将烟台的文化和旅游进一步深度融合,发挥 " 全市联动,捆绑营销 " 的集群效应,全面唱响 "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 " 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 我认为,激发文旅融合的新动能,就是要通过走内涵式、集约型旅游发展道路,让广大群众和游客能够享受更多有特色、有文化、有内涵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体验更加安全的旅游、更加文明的旅游、更加便利的旅游、更加快乐的旅游。" 王晓楠对记者说。她建议在全市范围内深度挖掘烟台故事,挖掘整理红色文化、工业文化、开埠文化、葡萄酒文化和海洋文化,找到结合点和合适的媒介,将资源推介出去,广泛开展城市旅游形象推广和旅游品牌营销,活跃旅游市场,增加旅游消费,缩小淡旺季客源差距,提高旅游产业效益,增加旅游经济增长点。
" 故事是最好的宣传抓手,比如上世纪 80 年代电视剧《八仙过海》,比如去年将文城城堡带火的电影《西虹市首富》。发掘烟台故事,重要的是如何讲好烟台故事,让四海宾朋接受烟台故事,嫁接国内一线真人秀娱乐节目的实景场地,积极发展影视业,是做好烟台文旅产业融合、讲好烟台故事、发掘新产能的重要抓手。" 王晓楠表示。
企业是旅游供给的主体,王晓楠还建议加大力度培育旅游市场主体实力,重点支持旅游发展规划重点旅游发展区域中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引导性优质旅游项目,大力培育发展高端旅游项目,提升旅游产业的品质和核心竞争力。积极引导有条件的旅游企业线上线下发展,双向拓展旅游市场,实现产品供给与游客需求的高度契合。
[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 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 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