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年天津市CPI累计上涨2.0%过去的一年哪些东西价格有变?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6 22:35: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最新监测数据,2018 年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累计上涨 2.0%,涨幅较上年回落 0.1 个百分点,连续三年稳定运行在 2% 左右的区间内,呈现平稳运行态势。其中,食品价格上涨 3.4%,非食品价格上涨 1.7%;消费品价格上涨 2.3%,服务价格上涨 1.6%。
食品烟酒是上拉 CPI 主力
2018 年,本市食品烟酒价格上涨 3.1%,重新成为上拉 CPI 的第一因素。其中,粮、油、豆、奶价格保持稳定;鸡蛋、鲜菜、禽肉类价格由降转升且涨幅较高,分别上涨 15.0%、10.1% 和 4.1%;鲜瓜果、水产品价格延续涨势,分别上涨 7.1% 和 4.5%;畜肉类价格走势不一,羊肉、牛肉价格分别上涨 12.0% 和 5.6%,猪肉价格下降 6.5%;在外餐饮、糖果糕点类等价格涨幅超过 2%。
文化教育类服务延续涨势
服务价格上涨 1.6%,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且主要受市场因素推动。其中,文化教育相关服务价格延续涨势,如旅行社收费、课外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培训、健身活动价格分别上涨 7.6%、4.7%、3.0%、3.0% 和 1.7%;装潢维修费、家政服务价格分别上涨 9.5% 和 6.5%;私房房租价格平稳上涨,全年累计上涨 1.4%。
油价涨幅达到 13.1%
工业品价格上涨 1.6%。其中,国际原油价格走强影响汽油价格上涨 13.1%,是推升工业品价格的主要因素;受多重因素影响,中药、西药价格分别上涨 7.5% 和 5.2%;受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上涨的带动,住房装潢材料、家用纺织品、衣着、家具等价格均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 3.3%、1.4%、1.1% 和 0.8%。其他七大类价格呈上涨走势,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 2.6% 和 2.4%,居住、交通和通信、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 1.3%、1.3%、1.1%、1.1% 和 1.1%。
去年最后一月 CPI 涨幅近五年同期最低
2018 年 12 月份,本市 CPI 同比上涨 1.8%,涨幅较上月继续回落 0.2 个百分点,环比上涨 0.2%,指数创近五年同期新低。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 2.4%,涨幅较上月扩大 0.1 个百分点。其中羊肉价格上涨 13.0%,鲜瓜果价格上涨 8.8%,鲜菜价格上涨 6.2%,禽肉类价格上涨 6.0%(其中鸡价格上涨 8.1%),以上四类合计影响 CPI 上涨约 0.35 个百分点;在外餐饮、茶及饮料、调味品等同比涨幅均超过 3%。猪肉价格继续保持下降走势,同比下降 3.3 %,降幅连续三个月扩大。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均呈上涨态势。其中,居住价格上涨 2.0%,医疗保健、衣着、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 1.9%、1.8%、1.8% 和 1.6%。(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