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坚守一线参与公益消防战士的铁汉柔情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777

帖子

16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7 05:5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1 月 3 日凌晨,静海区杨成庄一户居民家里平房着火,一名 60 多岁的大娘被困屋内,现场浓烟滚滚。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团泊西区中队指导员任延檬冲进屋内,把大娘救出。
29 岁的任延檬出生于静海区,从江苏一所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消防战士,现任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团泊西区中队指导员。在 8 年的工作中,他始终坚守在消防救援第一线。
" 我记得,那天到现场后,看到报警的工人向我们快速跑来,可是在距离消防车还有几米远的地方突然昏倒了。" 任延檬告诉记者,2016 年 5 月 21 日凌晨 1 时 16 分,静海区一家制冰厂因工人操作不当引发事故。任延檬了解到,现场有一种有毒气体,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现场呛得人眼睛无法睁开,地面上还躺着几名昏迷的工人,作为现场指挥员,他在做好个人防护后,马上带领队员冲进生产车间。头上的汗水流进眼里,视线模糊,半小时后,他们终于找到并关闭了阀门,随后又协助队员抢救出所有被困工人。
由于中队工作多、任务重,导致任延檬很难在家庭和事业上做到两全。2016 年任延檬的妻子怀孕时,为了方便照顾任延檬只能把妻子安顿于远在扬州的岳父岳母家。结果在妻子生产时,任延檬都没能及时赶去。值得欣慰的是,经协调任延檬的妻子已于近日调到天津工作,解决了二人长期两地分居的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担任中队指导员以来,任延檬带领队员坚持慰问辖区内孤寡老人,为养老院义务劳动。此外,他带领队员针对性地加强业务技能训练,强化执勤备战,在一次次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