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6|回复: 0

济南拥堵指数位列全国第七,四年来最畅通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发表于 2019-1-17 05: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齐鲁网 1 月 16 日讯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阿里云等单位共同发布了《2018 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 "《报告》")。《报告》显示,2018 年是四年来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最低的一年,同比 2017 年全国近 90% 城市拥堵下降或持平。北京、广州和哈尔滨分别位列 " 堵城 " 前三名,济南拥堵指数位列全国第七,一线城市深圳本年度未进入 TOP10。
济南位列 " 堵城 " 排行榜第七名 四年来最畅通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 50 个主要城市结果显示,本年度北京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 2.032,平均车速 23.35km/h,指数年度最高;位于第二位与第三位的分别是老牌堵城广州和哈尔滨。济南下半年拥堵缓解较明显,但受到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影响年度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排名全国第七,济南人平均堵车时间 132 个小时。


《报告》显示,2018 年是近四年来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最低的一年,同比 2017 年全国近 90% 城市拥堵下降或持平。本年度 50 个城中有 35 个城市拥堵同比 2017 年下降,其中降幅最大的是济南降幅达 10.57%,是唯一下降幅度超过 10% 的城市,也是四年来最畅通的一年。济南虽然在 2015 年到 2016 年拥堵呈现上涨,但从 2016 年后拥堵呈现逐渐下降的趋势,其中最为明显的是 2018 年,相较最堵时拥堵下降了 9.3%。
青岛拥堵走势逐年下降 降幅最明显
数据表明,四年来,青岛、杭州、扬州、郑州、济南拥堵有逐年下降的趋势。


青岛拥堵走势逐年下降,且呈现全天拥堵下降趋势。从青岛四年的拥堵趋势来看,2018 年是拥堵程度最低的一年,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 1.60,相比 2015 年拥堵下降 13.6% 降幅明显,成为拥堵逐年降幅最明显的城市。从四年拥堵趋势来看,青岛 2015 年拥堵呈现上涨趋势,2016 年后拥堵开始缓解。从 24 小时的趋势来看,青岛白天拥堵呈现整体下降趋势,其中晚高峰下降最为明显,拥堵峰值降幅达到了 14.6%。


此外,24 个城市的早晚高峰时期,济南公交平均巡航速度最高,且高峰期对公交平均巡航速度的影响不大。绍兴、东莞、北京位列其后,均超过 20km/h;沈阳、太原的公交平均巡航速度较低,均在 15km/h 以下。
闪电新闻记者刘桂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