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0|回复: 0

这场关于江苏空气质量的发布会上,73个问题被责令整改

[复制链接]

854

主题

855

帖子

25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97
发表于 2019-1-17 05: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赵冉)1 月 12 — 15 日,江苏省遭遇了 2019 年第一次重污染天气,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 月 14 — 15 日,全省采取《长三角地区 2018 — 2019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橙色、红色预警级别应急管控措施,加强内源管控。
1 月 16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 月 14 — 15 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各专员办对 13 个设区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抽查和夜查,检查工业企业 118 家、工地 72 个、码头堆场 1 个、混凝土搅拌站 2 个,共发现问题 73 处,全部现场责令整改。
南京市
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 一厂一策 " 公示制度;建邺区扬子江大道绿博园段,数辆机械正在破路作业,施工机械排放黑烟,现场扬尘大,施工方称未收到大气管控通知;扬子江大道绿博园至大剧院段扬尘较大,有施工现象,并有渣土车夜间行驶;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干熄焦区域有浓烈气味,企业废钢渣堆场均未覆盖,部分堆场正在冒白色烟雾,排放大量挥发性物质,堆场内道路泥泞,且有机械正在进行装卸作业;雨花台区 205 国道,数分钟内见十多辆渣土车往来运输;江北新区江苏中圣压力容器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焊接工段未按相应预警级别采取停限产措施,仍在进行焊接、打磨作业;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烧结工段未按相应预警级别采取停限产措施,物料运输带未密封,物流运输未落实 " 所有货车及船舶运输(民生保障除外)暂停 " 的管控要求;江北宁洛高速入口处、雍庄枢纽道路建设工地裸土未覆盖。
徐州市
沛县徐工集团高端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工地正在土方作业,裸土未覆盖;云龙区红星金茂悦项目工地正在土方作业,部分裸土未覆盖;新城区泊林公馆三期项目工地正在施工,未落实停工要求;睢宁县环城北路景湖工业园正在土方作业,未落实停工要求;睢宁县沙集镇家具园区东区 4 栋 3 楼一家企业,主要生产板材封边用封条,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车间气味刺鼻,熔化车间未密闭,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效果差,室内使用筛网进行粉末原料筛分,无任何收尘设施;睢宁县沙集镇家具园区沐缘木业正在喷漆作业,未按相应预警级别落实停产要求,造成园区油漆气味较重;睢宁县沙集镇蒲公英实木家具现场正在切割木材,部分设备没有集气罩,生产车间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除尘设施漏气严重,检查人员回头再次检查时,企业仍在生产,且拒绝检查。
无锡市
无锡南湖大道与北霞路交叉口凯莱大酒店西北侧夜间存在烟雾排放,已通知当地城管部门进行核实、处理;无锡龙华机械制造厂电炉铁水铸造过程中未设置任何废气收集处理设施;龙湖天璞工地大门内附近场地裸土未覆盖;金广顺包装有限公司管控方案与实际产能不符,限产不符合要求;惠山区仓桥村卫家巷工地、无锡市政府藻泥工程、无锡惠联热电有限公司未落实相应预警级别管控要求。
常州市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2 台高炉未能达到停限产管控要求;常州创莱精密压铸科技有限公司有 5 台熔炼炉和 4 台压铸机,仅 1 台熔炼炉配套废气治理设施,其他设施均未配套废气治理设施,1 台未配套废气设施的压铸机正在生产,存在烟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
苏州市
吴中区苏州磐恒科技有限公司未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吴中区甪直镇苏地 2017-WG-11 号地块项目工地部分裸土覆盖不到位。
南通市
开发区科兴路 5 号浩森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院内大量建筑垃圾及土方露天堆放;福泰汽车年检院内大量黄沙物料未采取覆盖抑尘措施;开发区滨水路小混凝土建材企业扬尘管控粗放,道路清扫保洁欠缺;通州区青年路与富锋路路口多家烧烤摊露天经营,油烟直排;吉佑畜牧有限公司饲料粉碎工段进料口布袋集尘器有破损,粉尘无组织排放明显;绿地新里城工地未落实停工要求,且车辆进出未进行有效冲洗,车辆带泥上路,沿途抛洒情况较严重;春风南岸、时光漫城工地未停止作业,现场均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国控空气自动站南郊国控站点周边道路未见洒水痕迹,站点周边的中创区、狼山镇工地均在进行挖取土作业,耀江广场工地土方裸露未覆盖;通沪大道、林翠路等路段上渣土运输车未按相应预警级别落实禁行要求;新开北路(朝阳花苑)段道路两侧多处裸土未覆盖。
连云港市
罗盖特(中国)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卸货工段污染防治设施简单,无法有效收集,粉尘污染严重,厂内多个施工工地大量渣土裸露,未采取覆盖抑尘措施;连云港汇德机械有限公司没有无组织废气收集处置设施,有明显异味,厂区内跑冒滴漏现象严重;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 1 月 14 日煤炭和粉煤灰进出场记录显示运煤 124 车、煤炭 4801 吨,出灰 60 车、粉煤灰 2926 吨,未落实 " 原则上不允许重型载货车进出厂区 " 的管控要求;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原丝 Y-5#,碳化 T-6#、7# 线未停止生产,未执行减产 40% 的管控要求,车间内异味明显;吾悦华府建筑工地正在实施开挖等建设工程,裸土未覆盖,未落实相应预警级别管控要求;保利西山林语花园工程未停止建设,未落实相应预警级别管控要求;恒润郁洲府工地裸土未覆盖,建筑物料露天堆放;江苏恒美达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检查时正在生产,未执行错峰停产,未落实相应预警级别管控要求。
淮安市
施工扬尘污染问题突出,裸土未覆盖、道路未硬化等情况较为普遍,部分工地违反管控要求违规施工。1 月 14 日夜检查发现亿力未来城 5 期工地违反管控要求进行挖土作业,部分裸土未覆盖;金域华府 2 期工地、郦城国际 2 期工地部分裸土未覆盖;淮安市高铁站工地违反管控要求进行挖土作业,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进出车辆未进行冲洗、苫盖,带泥上路,大量裸土未覆盖,部分道路未硬化。渣土运输管控不到位,明远路等路段有较多渣土运输车辆行驶,部分车辆未苫盖,扬尘污染较重。
盐城市
江苏森宝包装有限公司编织袋生产车间废气治理设施未运行,车间内异味明显;盐城高铁枢纽施工工地,未严格落实暂停作业的管控要求,裸土覆盖不全,正在进行挖土和混凝土浇筑作业;碧桂园天玺项目建筑工地裸土大面积未覆盖,存在渣土车带泥上路现象;青年路道路晒水清扫频次不足,道路扬尘明显;盐都区悦隽时代工地、中梁盐都府工地均未停止作业,现场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和土方挖掘作业;盐城高铁站建设工地未落实停工要求,现场正在进行土方挖掘、混凝土浇筑和破拆作业,扬尘污染严重;盐都区经二路道路晒水清扫频次较低,渣土车带泥上面现象较多,道路扬尘明显。
扬州市
腾飞电缆电器材料有限公司未严格落实全厂停产的管控要求,1 条无纺布生产线和高温阻燃线生产线正在生产;扬州华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未严格落实喷粉工艺停产的管控要求,4 条喷粉生产线停产 2 条,1#、4# 线仍在生产;扬州晨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 台 10 蒸吨生物质锅炉正在运行,未落实锅炉停运的管控要求。
镇江市
丹阳市润途沥青拌和有限公司部分物料露天堆放,未进行覆盖,拌料工段未采取扬尘防控措施;江苏兴澳混凝土有限公司(丹阳市)部分砂石堆场未覆盖,露天堆放;句容雅乐苑小区项目工程部分土堆未进行有效覆盖;句容市边城镇东风煤矿附近大面积砂石堆场未覆盖;句容市边城镇安置房一期大面积裸土未覆盖;镇江宏顺热电有限公司煤堆场抑尘措施不到位,路面散落大量煤粉,运煤车辆无覆盖,进出厂区无冲洗。
泰州市
高港区永安洲马船东路有苏 K36819、苏 M31797 等多辆装满土方的渣土车夜间行驶,现场道路扬尘较大,马路南侧工地上有大量裸土未覆盖;泰州市江苏骏佳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制度未公示上墙。
宿迁市
中塑实业有限公司未落实全部停产的管控要求,织机车间约 50 台织机正在生产,2 台拉丝机全部在生产,2 台镀膜机开机 1 台;江苏永宏工贸有限公司未按要求纳入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管控名单,企业正常生产,未落实停限产措施,现场生产废料随意堆放,存在大量尘土;江苏华艺时装集团现场正在进行动土作业;沭阳县万景路正在进行施工,大量裸土未覆盖;沭阳县富园悦府工地正在施工,挖掘机正在作业,大量裸土未覆盖;宿支路和运河路交接处西北侧正在进行房屋拆除作业。
(编辑 王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