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6|回复: 0

做商务和旅游出行的共享汽车平台,「领航员科技」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复制链接]

806

主题

806

帖子

18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9
发表于 2019-1-17 22: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6 氪获悉,共享出行服务商「领航员科技」近日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中海外新能源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推出新的商务出行服务平台。
「领航员科技」成立于 2015 年,商业模式是 " 自营 + 合作 "。一方面,该公司在保定和济宁自营车辆,用于分时租赁;另一方面,针对商务和旅游等垂直场景,为共享出行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技术服务和运营解决方案,包括 SaaS 平台、APP 后台的车辆管理系统、分时租赁系统、车载智能终端、车联网设备等。
该公司称,他们已经为全国 60 多个城市的 80 多个 B 端合作伙伴提供了共享汽车解决方案,包括美团租车、南方电网出行解决方案、国能汽车、一汽公务车改革、众泰大迈等。
谈及为何这些 B 端合作伙伴不自己开发解决方案,创始人兼 CEO 赵东宁告诉 36 氪,一方面,这些公司虽然在车辆、资金和政府关系上有优势,但缺乏共享出行的技术和产品开发经验;另一方面,一些公司认为,开发这套解决方案会耗费六个月以上,时间成本太大。
赵东宁说,最近两年,虽然共享汽车和共享单车项目频频遇冷、头部公司的规模又很大,但初创公司还是能从商务和旅游等细分场景切入、分到一块蛋糕。他说,在重点城市的旅游旺季,共享汽车的供给远远小于需求。
除了商务和旅游出行之外,他们也会做三四线城市的县际出行,即,提供县与县 / 区之间、行驶里程超过 20 公里的汽车租赁业务。
领航员科技运营的车辆都是新能源汽车,慢充需要 6-7 个小时,快充需要 1.5 个小时,续航 200 公里左右。这些车会主要放置在高铁站和机场,系统依据 " 时间 + 公里数 " 双维度计费,目标用户是 25-45 岁、经常商务出行或旅游的人群。
该公司的收入来源包括加盟商的服务费和自营项目的车辆租金。赵东宁称,他们在 2017 年和 2018 年都实现了盈利。
谈及竞争优势,赵东宁表示,他们从 2015 年开始运营,目前付费用户累计约 10 万,平台运营车辆约 1 万台,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优势,积累了大量不同城市的共享出行数据。此外,他们此次的投资方中海外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上布局很深,这次不仅是给领航员科技投钱,还会开放一些车辆资源、充电桩资源和城市资源。
领航员科技称,他们接下来会在车联网和区块链技术上做深度探索,因为区块链技术的一些特性完全符合共享经济的思维。他们在尝试把一些重要数据通过车联网硬件上传到区块链,以记录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信息。此外,他们也在考虑让客户押金能够有效上链,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属性让客户减少担忧、让运营商降低运营风险。
赵东宁说,共享经济的核心理念是存量市场的资源共享,他们未来一两年会争取更多的 B 端合作伙伴,但不会把存量的 C 端车辆加入到共享汽车运营体系,因为国内的信用体系还不健全,以往做 C 端车辆运营的项目往往遭遇车辆损坏丢失严重、运营成本大于预期等问题。
领航员科技计划通过自营和加盟,在 2019 年覆盖全国 30 个左右的重要商旅城市,未来三年内覆盖 60-80 个商旅城市。
赵东宁曾在德国软件公司 SAP 有十多年的车联网和大数据工作经验,硕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计算机专业;CTO 陈琳有超过 10 年的海外软件开发和管理经验,曾任韩国 SIT(首尔)技术总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COO 孙明是连续创业者,曾参与完成美团租车、鑫钜出行等共享汽车项目的落地。
——————
我是 36 氪记者王艺瑾,业务交流可添加微信 catherineyijin,烦请备注职务 + 姓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